免费的健康金,要不要领?

2020-12-16 07:30:12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免费的,真香?

  答案其实很简单,可以领,但尽量不要领、不要用,因为不实用还可能后面挺麻烦的。

  此逻辑,基本可适用任何网上免费的保险

  有猫友发现某平台上有免费的健康金可以领,问能不能薅羊毛。

  猫妹按图索骥,打开后发现自己的页面是这个样子。

  能领的项目还挺多,有大病保障,有住院报销,还有给孩子的宝贝金。

  每个保险对应的功能也比较简单:

  ● 大病保障保的是恶性肿瘤和99种重大疾病,如果在保障期内首次确诊,可以申领。

  ● 住院报销金保的是因为意外和疾病住院而发生的合理的住院费用,包括床位费、加床费、膳食费、护理费、重症监护室床位费、诊疗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手术费、救护车使用费,说实话保的还挺全乎,连救护车使用费都可以。

  ● 孩子的宝贝金则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重疾险,一部分是教育金。

  这些健康金都是可以通过日常的使用该平台收款、付款进行积累的,具体每使用一次能积累多少,猫妹也没看到细则。

  倒是在页面的左上角,有个滚动条,会显示什么地方的谁谁谁获得了多少报销,猫妹留意看了一会,发现很多人住院报销金的申领金额在几元,几十元,大病保障也大都是几十、几百。

  金额很低啊。

  大概常薅羊毛的可能会觉得,几十几百也不少了,这也跟蚊子腿儿差不多,不领白不领。

  但猫妹还是劝大家,尽量不要用。

  首先呢,本身给的额度就不是很多,额度要靠交易一点点的积累,而且积累的额度也不是能一直攒着,半年就清零了。

  看看大家申请的就知道了,都是几块钱几十块钱。

  另一方面,报销也有限制条件。

  | 比如住院报销金每次只报50%,而且是如果已经从其他途径获得医疗费用补偿,那么需要扣除这些补偿后,再按比例报销。

  获得医疗费用补偿的其他途径包括:医保、公费医疗、侵权方给的赔偿、单位给的补助,商业保险的赔偿等等。

  所以,想要拿钱,其实不容易。

  关键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类免费的保险,其实明面上的目的,一个是促使大家多用平台,一个是获客。

  | 比如现在扫码付款,基本上店铺里都有俩二维码,用谁呢,如果其他条件都一样,那可能大家会倾向用有活动的,通道费还是会收的,沉淀资金也还能生息,取出也要手续费,这些都是利益。

  如果猫妹没记错,早些时候,这个平台推出过类似的报销金,针对的是平台收款商户,甚至可以报销门诊费用,很多小老板用了觉得确实不错。

  毕竟这些小老板,开个杂货店、摆个街边摊,基本都没职工医保,甚至居民医保、新农合啥的也没有,所有有个头疼脑热的去看个病,都得自己掏钱,有了这个免费的保险,回来把收费单拍个照,就能赔钱,还挺方便的。

  不少小老板觉得很实用,就在平台继续买了其他保险。

  嗯,说到这儿,大家看明白了吧,这就是获客及用户培养。

  但当时给小老板们的额度还是挺多的,大概攒一攒,也能有好几百,能用在门诊上,看个头疼脑热的够用了,比现在大方多了。

  后来这个保险做了一阵子就没了,也有可能是只对部分客群定向开放,也可能是成本太高。

  最后,猫妹想说说,大数据,还是很厉害的。

  前两天一个朋友跟猫妹在网上讨论了两句一个重点中学录取的事儿,转头这个购物平台就给她推荐了带这个学校简称的棉鞋……她直呼,太神奇了,这牌子居然还有棉鞋。

  被监控的久了,大家已经麻木了。

  如果大家就简单的觉得大数据对你的渗透就这么多,那还是小瞧了他们的。

  | 比如保险这事儿,一个曾经用过且理赔过前述免费保险的,后来在很多保险产品推出后,他都无法看到这款产品。

  大数据把他当高风险客户屏蔽了。

  毕竟还有那么多没有理赔史的客户呢。

  很多买保险莫名其妙被风控被拦截的,没处说理去。

  以后,这样的事儿还会更多。

  别管监管咋说,这不能收集那不让约束的,有几个乖孩子啊。

  以上,就是猫妹对免费保险的看法,基本适用于各种免费的东西。

  不花钱的,经常是最贵的。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长颈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