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保险业将迎来养老金融发展机遇期

2020-11-11 15:40: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闫鹏)业界专家近日表示,从养老金融的发展规律和趋势来看,未来保险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即利用保险业的自身优势来发展养老金。

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保险论坛上,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敬惠表示,破除产品导向和销售导向下的供需错位问题,养老金融需求侧涵盖了养老储备资产的持续保值增值、养老金的领取长期持续和稳定、康养服务资源的获取与提前锁定、非流动性资产向养老金柔性转换以及家庭财富的保全与传承等五大核心诉求。

他认为,保险业应该在产品、投资、服务端共同发力养老金融。一是在产品端要完善养老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的产品线。一方面推动研发个人账户式的养老保险,以及老年人专属风险保障产品,另一方面要探索开发实现各类养老金融产品年金化领取的保险产品,支持多样化的领取方式和期限的选择;二是投资端应主要发挥中长期保险资金的配置特色和优势;三是在服务端应持续推进康养产业的布局和生态构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