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大病筹发起宝贝计划 为大病儿童提供专属救助通道

2020-07-11 14:49:09 和讯名家 

  7月10日,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推出大病儿童专项救助行动“宝贝计划”。该计划将联合全国各地医院、地方媒体以及基金会等第三方非营利性组织,通过平台配捐、媒体报道、基金会扶持等方式,为0-12岁的大病儿童提供专属救助通道,以互联网科技守护每个家庭的希望。

  作为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一直关注大病儿童的救助现状。据360大病筹负责人介绍,发起宝贝计划的初衷,一是希望借助互联网科技打破传统救助方式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大病儿童提供快速高效的网络救助;二是联合全国以及省级电视台、电台,网络媒体等报道,为深处困境的大病儿童及家庭带来更高的曝光,以寻求更多的社会支持。三是和医院、基金会建立密切合作,拓宽大病儿童救助渠道,联合多方帮助大病患儿快速筹款,尽早缓解病情,走出困境。在活动期间,360大病筹也将为满足一定条件并审核通过的大病儿童,提供最高2000元的爱心帮扶金。

  当前我国大病儿童的救助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治疗费用高昂。据中国红十字会发布的《中国儿童大病救助与慈善组织参与现状报告》,在儿童高发重疾中,儿童白血病的治疗费一般在10万至60万元;造血干细胞移植约需15万至30万元;儿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每年需要6万至10万元透析费用,换肾则需40万至5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用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承受。

  为了给孩子治病,许多家庭负债累累,甚至倾家荡产,但仍有很多重症儿童在死亡线上挣扎。红十字会《贫困白血病儿童报告》显示,在每年新增的白血病患儿中,很多选择了保守治疗,甚至是忍痛放弃治疗,有相当一部分患儿在等待筹钱救治的过程中死亡。在此背景下,360大病筹推出宝贝计划,旨在拓展大病儿童社会救助通道,发挥社会各方力量,更快速高效地筹集救治资金,为重症患儿和家庭带来生的希望。截至目前,360大病筹累计帮助大病儿童超万名,其中,恶性肿瘤、白血病儿童占比23.75%,平均达成筹款额度约为12万,最快完成筹款时间3.5小时。

  在此前备受关注的“热水器爆炸导致沈阳一家三口重度烧伤”的事故中,360大病筹上的5万余名网友爱心接力,帮助一家三口筹集了100万元的爱心筹款。而在此前广东中山12岁女童坠楼事件中,360大病筹不仅在筹款发起当日就帮助女童筹集到了50万元,在医院了解到孩子后续治疗花费接近百万后,更是将筹款额度从50万提升至100万,尽己所能集结社会力量救助生命。此外,仅2020上半年,360大病筹帮助超过100位大病儿童筹集到10万元以上的治疗款项,切实地缓解重症家庭医疗负担。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如果你身边有身陷困境的大病儿童,请拨打宝贝计划求助电话4000360630,共圆孩子健康梦。未来360大病筹也将联合更广泛的资源,持续助力线上病患筹款与线下医疗救助一体化服务,为大病儿童及家庭提供切实的支持和帮扶,守护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保时代。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