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年险资已9次举牌:上调权益类资产比例,偏爱抄底蓝筹股

2020-04-02 02:34:44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以来,险资已经九次举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这九次举牌投资金额约27亿元。

近两年,保险公司投资端收益与股市相关性越来越强。2018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2019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1%。偏好蓝筹大盘股的保险资金投资收益随着股市涨跌。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601319,股吧)的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6.9%、5.2%、5.4%、4.9%、5.4%,同比分别增加3.2、2.0、0.8、0.3、0.5个百分点。

险资偏爱抄底蓝筹股

从今年以来的险资举牌动作分析,险资更偏爱于举牌港股,在今年的九次举牌行动中,有七次举牌港股。

3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在港交所披露权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持农业银行3600万股H股,每股作价2.9838港元,总金额约为1.07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1.8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11%。

这是今年3月以来,保险资金第8次买入农业银行股票,其他的保险资金投资人还包括:中国太平太平人寿太平资产、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同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中信保诚人寿举牌光大控股H股。此外,中国人寿3月20日举牌中广核电力H股,太保寿险于3月23日举牌锦江资本H股,一周之内,险资密集举牌H股4次。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