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支付宝、微保、轻松保互联网保险第一梯队领衔新冠肺炎赠险保障国人健康

2020-03-17 14:04:10 和讯 

  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所有医护人员、一线社工、基层民警及全国人民的通力协作写,我国肺炎情况有所好转。在此次抗疫中,保险业充分发挥其“保障”优势,通过现金捐赠、免费保险等方式,扛起“战疫”的大旗,展示了保险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74家保险机构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疾控人员赠险总保额约9万亿元;随着复产复工进展加快,多家互联网保险平台和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全国范围内可以领取的新冠肺炎赠险产品,最高保障金额达到25万元,为互联网保险平台轻松筹•轻松保联合众惠相互推出。

支付宝、微保、轻松保互联网保险第一梯队领衔新冠肺炎赠险保障国人健康

  疫情发生后,一方面,人们更加认识到了保险的重要性,增加了对保险的需求;另一方面,有从创新、科技等方面促进保险公司的成长,推动行业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近期的赠险活动中,以微保、轻松筹•轻松保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发挥亮眼,充分体现出了科技优势;以华夏保险、中国平安(601318)为代表的保险公司依托客户群完成了赠险的大面积推广,实现了大范围内的保险。

  疫情下的保险业:互联网趋势加快

  相关数据显示,互联网保险在2012-2015经历了快速增长,2015年保费达2234亿元,是2012年的近20倍。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13部门发布一份有关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文件:力争到2025年,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自身健康也有了强烈的关注,疫情给保险业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成为2020年保险业的用户健康教育开年第一课。其中微保送出的新冠肺炎赠险超过500万份,轻松筹、轻松保送出的新冠肺炎赠险超过420万份。

支付宝、微保、轻松保互联网保险第一梯队领衔新冠肺炎赠险保障国人健康

  以互联网保险平台——轻松筹•轻松保为例,在此次的抗疫中,不仅利用自身业务生态实施联动,也积极寻求外部合作,联合我爱我家(000560,股吧)、韩束、万达、掌阅、去哪儿、瑞幸咖啡等超过300家品牌发声,实现行业间的联动。

  无数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才构建了防疫的坚实后盾。2月2日,轻松保第一时间联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向全国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或卫健委指定救治医疗机构中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直系亲属,免费赠送10万份守护保险。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无需自己操作,只需要医院或者有需要的相关组织提供名单,便可获得这份健康保障,这也大大省略了保险的各个步骤,更有诚意的去保障医护等高风险人群,随后,为了保障广大国民健康,轻松保上线"新冠肺炎公益保险保障基计划",让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份健康保障。通过团体险与个人险的结合,筑牢国民健康防火墙。

  轻松筹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优秀抗疫样本,联动公益、互助、保险、健康等业务,集合众力抗疫。作为互联网流量平台F4,微保、支付宝、轻松保此次灵活的赠险、营销方式也给互联网保险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融合、创新,真正从意识上改善国民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