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互联网保险棋至中盘 国华人寿与业界共论线上流量

2020-01-05 11:47:41 和讯 

  2020年1月3日,以“穿越周期 韧性前行”为主题的2020慧保天下保险大会在沪召开,数百名来自各大保险机构的代表、保险相关行业及媒体人士共聚一堂,围绕保险行业共同关心的若干议题开展了热烈的分享与探讨。国华人寿总裁助理赵岩亦受邀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

互联网保险棋至中盘 国华人寿与业界共论线上流量

  图:2020慧保天下保险大会现场

  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新十年的保险业将面临三大周期的考验:经济周期、人口周期和科技周期。过去支撑经济高速增长的人口红利正逐渐消失,新经济周期和人口周期是所有行业必须面对的最大现实;更直接的考验来源于长期低利率环境,势必对保险业的资产端以及负债端产生长远而深刻的影响;此外,科技发展趋势成为最大变量,保险的实现形式有可能遭遇数字化重构。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在穿越行业周期的历程中,需要做好战略到实务层面的准备与调整,以真实力去重构行业价值,才能韧性前行。

  历经多年发展后,互联网保险已成为了保险公司的重要业务渠道;另一方面,互联网流量红利是否已经出尽?未来互联网保险的转折与契机在哪里?大会期间,围绕上述话题,赵岩与来自腾讯微保、水滴公司、泰康在线等机构的嘉宾共同参与了以“棋至中盘·线上流量大拷问”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互联网保险棋至中盘 国华人寿与业界共论线上流量

  图:国华人寿总裁助理赵岩(左二)受邀出席圆桌对话

  赵岩在讨论中表示,寿险公司从最开始的经营就是流量经营,不管是代理人、银保渠道还是现在的互联网、电销,实际上都是流量;只是有的流量来自线下,有的流量来自线上。每个流量进来,最开始都是蓝海,到后面变成红海,流量的价格会上升。真正能够生存下来、能够长期经营的保险公司,还是在于对于流量经营能够形成长期有效的方式方法,和客户建立很好的长期的服务关系。流量肯定是越来越贵的,但是各家公司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在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互联网保险棋至中盘 国华人寿与业界共论线上流量

  图:国华人寿总裁助理赵岩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