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阿里、腾讯、轻松筹等企业齐聚杭州 用行动诠释公益无界

2019-09-06 14:28:49 和讯 

  9月5日,第三届阿里巴巴95公益周线下论坛在杭州举行。轻松筹作为公益领域的王牌优质企业,同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小米六大互联网公司同台,共同探讨企业打破公益边界、推进公益融合的相关话题。

阿里、腾讯、轻松筹等企业齐聚杭州 用行动诠释公益无界

  会上,六家企业表示要做联合公益,公益融合也伴随着“95公益周”的举办而迎来了全新的阶段,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益无界。

  今年95公益周,阿里巴巴用一个字表达了主题——“融”。“一个人做很多不是公益,很多人做一点点,才是真正的公益。95公益周就是希望创造更多的公益交流机会,搭建创新公益的平台,让公益真正成为社会公众普遍接受的新生活方式。”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锋在致辞中说。

  在圆桌论坛上, 新浪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表示:“作为公益平台的运营方,感受很深的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愿意参与公益,同时愿意把自己的公益行为分享出来,这是非常好的现象,我希望微博和其他平台一起在公益上发挥更多作用,让普通人参与公益的价值更好地发挥出来。”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分享了他对互联网公益融汇的理解,“融的关键在于消融,做到无我,即放下组织本位,消融机构壁垒,一起做生态共建者,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公益。汇的核心是汇聚,汇聚亿万网友爱心,聚微爱为浩瀚,做人人公益的创连者。”

  轻松筹首席战略官王政说,在公益上各家公司应该开放平台、资源:“开放互联,尽量开放我们所有的平台、所有的资源,我们在互联网公益平台里也做了一些自律公约,所有的公益项目在平台上都可以互联互通,公益不是你的我的,是社会的。”

  “互联网公益因为具有互联网的基因,在融合这件事上最有优势。我理解人人参与,首先是人人都想参与,然后是人人能够参与进来。” 阿里巴巴合伙人、支付宝事业群总裁倪行军说,“依靠互联网技术,我们需要解决的,是通过开发互联网公益产品,降低公众参与的门槛,解决想参与、而且能参与进来的问题。”

阿里、腾讯、轻松筹等企业齐聚杭州 用行动诠释公益无界

  事实上,这不是各大互联网公司第一次携手做公益。早在2015年,马云马化腾等多位企业家、公益人士就联合发起成立了“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推动治理污染和环境保护。

  2017年9月5日,阿里巴巴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和企业,创新开启首届“95公益周”,并向社会发起“人人3小时”的公益倡议,推出了面向全社会的3小时公益平台,95公益周也成为了一年一度的“公益双11”。

  轻松筹作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筹款平台,累计筹款超360亿元。经过五年发展壮大的轻松筹,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帮助数百万个大病家庭解决治病过程中遇到的经济问题,让他们能够重新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不止于此,轻松筹•轻松公益还联合国内多家基金会组织,共同发起公益筹款,通过“指尖公益”的形式,让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切实参与到身边的公益行动中来,也屡次让社会感受到“中国公益速度”。

  据了解,今年95公益周全面升级,带来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线上推出40多种创新参与公益方式,线下全国50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在130多个城市共同打造线下“公益双11”,推动公益行业融合创新。轻松筹也将继续发挥其在公益领域的号召力,同其他公益伙伴一起,用实际行动将公益融合触达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