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轻松筹公益行走进山西 成立“大病救助绿色通道”携手6亿用户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29 17:35:10 和讯 

  2019年8月29日,轻松筹公益行走进山西,发挥轻松筹平台在“互联网+公益”领域的优势,为索驼村困难群众开通“个人大病救助公益绿色通道”,并联合轻松公益、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及爱心企业森马电商举行了病房图书车、爱心服饰的捐赠,通过网络筹款及网络募捐引入社会力量切实改善民生。永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宏、永和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李永正、永和县坡头乡党委书记白海艳、永和县坡头乡乡长冯永亮、永和县坡头乡索驼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利、国家卫生健康委驻索驼村第一书记徐宏、永和县坡头乡索驼村民委员会主任唐玉保、公益明星助力人水木年华缪杰及轻松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29日上午,慰问代表团来到了永和县人民医院,慰问正在住院的大病患者,与患者面对面交流治疗情况,送上爱心礼物和千元慰问金。随后代表团出席了“轻松筹索驼村村民大病救助绿色通道暨索驼村民生项目改善提升网络募捐发布仪式”。轻松筹表示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为困难群众开通个人大病求助业务绿色通道,患者可以通过热线10101019进行求助,轻松筹将为符合条件、经县级医疗机构审核通过的县域内因病致贫、返贫的大病患者及其家庭看病就医提供筹款信息发布支持。


  随着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让“指尖温暖”和“指尖扶贫”成为可能。轻松筹正是充分利用自身模式上的优势,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轻松筹旗下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计划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改善索驼村民生募捐项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原基金将在索驼村等地实际调研,记录并拍摄第一手资料,从而为策划针对整个中国贫困地区饮水、如厕等民生问题的公益项目做准备,改善索驼村的相关民生问题。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作为轻松筹重要的公益合作伙伴,“轻松筹病房图书馆”项目已经走进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全国多家医院,受到住院患者的热烈欢迎。此次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为永和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图书及配套的推车设施,让病房图书车能够灵活地在病区内运行,帮助住院患者解决情感、心理上的关怀需要,丰富患者的精神文明生活。

  此次轻松筹山西公益行还获得了爱心企业森马电商的大力支持,森马公益大使在轻松筹-索驼村爱心超市森马电商“温暖衣冬”服饰捐赠仪式上表示森马电商将为索驼村捐赠1500套爱心服饰,后续还将联合轻松筹开展更多公益领域的合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和温暖。

  自2019年初,轻松筹公益行走过了四川、广东、江苏、河南、重庆、河南、湖南等多个省市,深入全国近300家医院,为大病患者带去鼓励和祝福,也向社会各界传递轻松筹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关注。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轻松筹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牢牢抓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困扰全国的致贫原因,综合运用个人求助、互助、保险等多样手段,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轻松筹也汇聚了包括森马电商在内的一批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助力国家在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