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瞄准养老市场巨大蓝海:珠江人寿推出“保险产品+养老服务”综合产品计划

2019-04-23 11:45:10 和讯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市场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正在日益扩大。为此,近年来不少险企均大举进军养老服务产业,力求在日益壮大的养老市场中稳占先机。据了解,目前险企推出的产品大多是通过“养老保险+养老社区”的结合,来实现养老风险保障和住房服务配套的融合。

  而扎根于广州本土的寿险公司珠江人寿从同行中吸取经验,去年成功在佛山打造了华南首个高端养老社区——佛山乐榕水印国际颐养社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养老社区已进入准备阶段,预计今年7月将正式投入运营,相关的养老保险综合计划已正式推出市场。

  “保险产品+养老社区”打造市民养老“后花园”

  据了解,2012年,国内推出了首个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综合养老计划——“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正式开启“保险保障+高端养老”的新模式。通过购买“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获得入住高端养老社区的资格,而保单的保险利益也可用于支付后期的社区房租和居家费用。而在首个推出的医养社区北京燕园中,不到两年时间已实现了99.7%的入住率,成为了社区养老的“样板工程”。

  对此,业内不少险企纷纷试水效仿,推出“保险+养老社区”养老服务。其中,以扎根于广州本土的寿险公司珠江人寿为例,去年8月,该公司就联合珠江投资、合生商业以及全美领先的养老运营服务商美国水印打造了华南首个高端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社区,为老年人提供自理、介护、介助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养护服务。

  据悉,此高端养老社区位于佛山南海里水生态宜居区,地处广、佛两城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内,周边配套完善,甲级医院、星级酒店、购物广场、学校教育等一应俱全。生活区内可容纳1000多位长者居住,并提供医疗康复、专业护理、营养膳食、社交活动、旅居度假等多元服务,有效满足了高端养老的市场需求。

  配合本次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的推出,珠江人寿为高端养老人群打造了涵盖灵活缴费、收益稳定以及复利增值特色的“养老无忧保障计划”,投保该计划,且累计保费满足条件者,可获得入住养老社区的资格并享受社区的高端服务。有意向的消费者可添加官方微信获取更多资讯。

  实现连续4年盈利,公司经营踏入稳定快车道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在去年成功落成华南首个高端CCRC养老项目以外,2018年珠江人寿还实现了开业以来的连续第4年盈利,经营业绩硕果累累。据相关统计,2018年,珠江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194亿元,净利润收入1.02亿元,继2015年实现4230.43万元盈利以来,该公司已经实现了连续第四年的盈利。

  2019年,将是珠江人寿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未来三年不断深化、实现长期目标的关键之年。对此,珠江人寿总裁胡国萍表示,2019年,珠江人寿将坚持资产与负债匹配管理的经营思路不动摇,一方面将在降低年化成本和提高期交业务占比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业务平台的稳定,另一方面将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投资思路之下,在良好风控的基础上实现投资收益的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