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曹宇:将进一步推动养老金融加快发展

2020-09-26 13:14:4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发展不够平衡,市场现有各类金融工具短期化,不具备养老保障功能,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推动养老金融加快发展。

曹宇表示,当前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发展不够平衡,第三支柱比例偏低,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不充分,现阶段加快发展第三支柱十分紧迫,金融业可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但是市场现有各类金融工具短期化,不具备养老保障功能,距离人民需求还有较大差距。”曹宇表示,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推动养老金融加快发展,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遵循养老金融市场规律,紧密围绕养老金融长期性、安全性、收益性本质特征,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增强政府部门协作,推动第三支柱有序健康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