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积极落实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倡议书

2020-09-24 16:43:39 和讯保险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积极落实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会员单位:

  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联合宣教活动的通知》(银保监消保函【2020】256号)文件要求,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1日开始,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保险业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突出活动公益性,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教育宣传活动,扩大教育宣传范围,凝聚行业力量,注重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全面动员部署,加强组织实施

  各保险公司要紧密围绕银保监会部署及要求积极组织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结合本机构工作实际制定整体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金融保险知识普及主力军的作用。从总公司层面做好统一安排部署,指导地方分支机构根据当地监管要求,结合本公司工作实际及当地情况,努力将行业特色与地方实践相结合,有效开展宣教活动。

  各地方行业协会应密切配合银保监局加强对辖区会员单位的组织指导,充分发挥行业交流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行业性宣传与教育活动,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升公众金融保险素养,增强保险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各会员单位应充分领会银保监会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加强对贫困地区人员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助力精准扶贫;倡导理性保险消费理念,引导保险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倡导诚实守信,弘扬保险正能量,策划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网上金融生态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提示,提升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保险诈骗非法活动。

  三、探索创新全方位、多元化教育宣传形式

  各会员单位应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活动期间,需使用本次活动统一发布的官方海报,根据宣教活动主题自行设计图文、音频、视频短片、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宣传作品。充分利用自有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及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宣传平台,因地制宜、集中统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切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相关内容的宣传和推广。持续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提升保险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弘扬行业诚信文化,展现保险行业良好形象。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9月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