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安保险易主后高层人员更替新总裁人选确定

2020-03-20 02:24:2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在增资扩股引入新的大股东并将注册地迁到安徽蚌埠后,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保险)步入高层人员变更阶段。目前,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已出炉,原董事长阎波未在其中,意味着董事长将变更。同时,该公司新的总裁人选也已确定,待监管核准后正式履职。

3月17日,长安保险官网公告,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议,聘任张子良为公司总裁。在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核准前,张子良暂为公司临时负责人,廖建光不再担任临时负责人。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张子良1964年出生,早年担任高校教师,随后长期在外汇、信托、证券、保险、投资等多个金融领域工作,具备近20年的金融高管工作经历。近10年,他在保险行业任职高管,曾任安徽首家保险法人国元农业保险筹建负责人,后任董事长,熟悉金融保险市场和监管政策,在保险公司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创新发展、农业保险、健康险等方面有实践经验。

几天前的3月10日,长安保险刚公告了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情况。其中,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包括李厚文、周正平、张路、王杰、李家宏、张杰、林发祥、林瑶珉、李加明、潘强、张琳,后4位为独立董事。记者了解到,北京银保监局3月6日批复了这些董事的任职资格。

长安保险现任董事长阎波未出现在第三届董事会人员名单中,意味着该公司董事长将发生变更。从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看,排在第一位的周厚文,是长安保险新晋大股东安徽地方AMC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厚资产)董事长。

在保险业人士看来,保险公司大股东变化后,出于更好推进新股东战略等考虑,变更董事会和管理层也在情理之中。

长安保险曾受困于偿付能力不足,于去年8月完成了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从16.2亿元大幅增至32.5亿元,新引入的两家股东——安徽地方AMC国厚资产、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举成为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合计持股超过50%。

增资并易主后,长安保险注册地从北京迁到安徽蚌埠市,成为安徽第二家保险法人,这将有望助推其发展。大股东国厚资产官网显示,2月29日,安徽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2月份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蚌埠举行。现场推进会上,安徽省领导在听取长安保险关于迁址及总部建设相关情况的介绍后表示,要对长安保险迁址来皖后的发展进行全力支持。

长安保险今年2月曾表示,将在目前15家省级机构基础上,适时推进更多省级分公司建设,并将进一步加快安徽省内的分支机构铺设,充分利用当地保险资源,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帮助提升社会治理等方面,为当地提供更加丰富的保险保障和资金支持。

同时,新的股东对长安保险经营也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目标。长安保险曾表示,计划借助股东和地方政府等外部支持、内部大力实施各项改革,争取在3至5年左右,实现保费收入规模过百亿、总资产过百亿的“双百”目标。公司同时表示,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目前我国财险公司中保费百亿的一共有13家,要在3-5年实现保费百亿,对于长安保险来说是一个较高目标。长安保险成立于2007年,是以责任险为特色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2019年保费收入约28亿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