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再次更新招股书: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23%

2019-11-21 15:34:49 和讯名家 

据IPO早知道消息,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于美东时间11月20日再度更新了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文件,主要增加了2019年Q3的财务状况及用户数据。

来源 | 本文由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文中观点仅供参考编辑 | C叔排版 | C叔

慧择计划以“HUIZ”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以发行ADS(美国存托股票)的形式至多募资1.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和中金公司将担任IPO的主承销商,老虎证券则为副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慧择创始团队自2006年起便开始从事在线保险业务,主要商业模式为在自己的平台上分发与其合作保险公司承保的保险产品,并帮助它们接触保险产品消费者以及平台客户,而在这一过程中,慧择主要通过向合作的保险公司收取佣金从而获得收入。招股书援引奥纬咨询的数据称,以2018年总承保费计算,慧择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互联网长期人寿险健康险服务平台。

同时,慧择也通过和保险公司的合作,在平台上推出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其中重点关注期限超过一年的长期人寿险和健康险产品。

截至2019年9月30日,慧择总计提供约236种人寿险和健康险产品,以及约993项财产及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同一报告期内,人寿险和健康险产品所带来的佣金占总收入的90.6%。

截至2019年9月30日,慧择已与68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累计为600万投保人提供服务。同时,平台的投保人也有年轻化趋势,截至6月30日,通过平台购买人寿险和健康险的投保人的平均年龄为32岁。

2017年和2018年,慧择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3亿元和5.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5%。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慧择净亏损9704万元,而在2018年则实现了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928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9月30日,慧择的营收为7.35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3.29亿增长123.4%,净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713万元增加至2251万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慧择通过平台销售保险合作伙伴承销的保险产品而产生的佣金为最主要来源,分别占2017年和2018年总收入的95.5%和99.0%。这一比例在2019年前9个月也达到了99.1%。其中,来自人寿险和健康险的佣金收入分别占到全年收入的89.8%和9.3%,慧择也预计这项收入会继续成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目前的股东结构中,慧择创始人兼CEO马存军通过Huidz Holding Limited直接持有公司16.1%的股份,A股上市公司焦点科技(002315,股吧)(002315)通过Crov Global Holding Limited持有19.7%的股份,而持有公司5.9%股份的Bodyguard Holding Limited则为慧择的员工激励平台。

机构投资人中,赛富投资基金通过SAIF IV Healthcare(BVI)Limited持股21.0%,万融资本创始人熊俊通过Wande Weirong Limited持股10.5%,创东方投资通过CDF Capital Insurtech Limited持股8.7%,达晨创投则通过天津坤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有公司5.1%的股份。

慧择在招股书中表示,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高自身的获客效率和风控能力,更多产品的设计和开发,以及用于一般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