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人保健康[分布式架构在互联网保险中的创新应用]荣获和讯网第17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值得关注保险服务品牌”

2019-11-20 09:00:00 和讯保险 

  2019年11月20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保险行业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以“保障升级 科技领航”为主题。

  人保健康[分布式架构在互联网保险中的创新应用]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值得关注保险服务品牌”奖。

人保健康[分布式架构在互联网保险中的创新应用]荣获和讯网第17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值得关注保险服务品牌”

  获奖理由:

  人保健康敢为人先,在保险行业内首次引入蚂蚁金服金融级分布式架构,采用分布式数据库、微服务、容器等多项顶尖技术,成功构建了互联网保险云核心业务系统,达到行业顶尖水平。

  通过对底层IT架构和上层应用进行重构,系统完全满足高并发、大流量的互联网业务需求,系统峰值并发量可以达到3000TPS,每秒1000单,并支持弹性扩容。系统自2018年4月18日上线以来,支撑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总出单量已超过5000万,客户数量超过2000万,保费规模爆发式增长,并成功经受住了2018年双十一考验(日峰值达到20万单)。同时,系统支持多协议转换功能并采用标准化对接流程,第三方平台产品接入效率由原先的1个月缩短至5天左右,提升6倍;开发了图形化的产品和渠道定义功能,新产品上线时间从两到三周缩短至两天,减少80%以上。

  上线以来,获得了公司内外部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典型案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金融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突出贡献奖(金融电子化),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科技之星(人民网),2018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中国信息协会、中国金融CIO联盟),人保集团创新主题活动奖,人保集团落实“3411工程”先进典型-数字化战略实施先进集体。同时,在人保集团数字化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布会上,系统都作为参展项目,在2018年9月举行的阿里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联合人保健康专门制作了五分钟宣传视频对系统进行了联合发布,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大的反响。

  该项目是保险行业首个引入蚂蚁金服金融级分布式架构建设关键业务系统的成功案例,很多应用场景在行业内尚没有可借鉴的经验。项目构建的技术架构和应用架构具有较高的通用性和较强的示范性,为前端客户服务、产品开发、理赔运营的流畅全流程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关于财经风云榜: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中国财经网络门户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面向全财经行业。

  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保险、银行、基金、期货、证券公司等金融各领域的多个奖项,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中国财经风云榜“年度保险行业风云榜评选”自开创以来一直致力于从经营战略、品牌建设、产品营销等层面,深度解读保险企业过去一年的成长历程,在宣传优秀、表彰先进的同时,提炼出益于企业和行业成长的新方法、新思维、新理念。

  经过前十六届的磨砺与成长,“年度保险行业风云榜评选”已成为中国保险业重要的行业评选之一。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