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晓松:打造“产品+服务+康养”生态闭环,深耕银发保险市场

2020-12-11 11:33:17 和讯保险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寿险业峰会2020暨人身险专委会年会”,会议主题为“聚焦‘十四五’助推高质量”。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应邀出席圆桌论坛,并就“‘十四五’寿险业展望”进行了分享,为行业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殷晓松:打造“产品+服务+康养”生态闭环,深耕银发保险市场

  “十九大确定的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型基调是整个市场的总基调。”殷晓松表示,中国寿险业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的规模。从保险密度、保险深度等方面来说,“有没有”的问题其实还没有完全解决,但“好不好”的问题已经凸显出来。

  据殷晓松介绍,自成立以来,德华安顾人寿选择了逐省深耕的区域品牌战略,主打个险和网销价值业务。近年来,德华安顾人寿在通过原地做大机构,建立高端个险体系,线上销售价值业务等方面做出了不少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无疑对中小保险公司,尤其是对仍然在网点开设过程中的新公司以及着重做价值业务的公司,提出了战略上的挑战。“中小保险公司必须明确自己的战略,并协调股东各方对新的战略的期许和认同。同时要在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区域战略等方面充分挖掘股东实力,走出自己独特的路。”

  提及十四五期间的“寿险+健康”话题,殷晓松认为,健康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未来或将通过异业联盟来实现。“对于单家保险公司、科技机构、医疗机构而言,通过收购的方式在财力上都很难达到。而互联网的特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用户与合作伙伴越多,则价值越大;二是零边际成本,更能形成企业共生性。因此,异业联盟应该是中小保险公司构建增值服务体系,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乃至业务开拓和加强风控等诸方面的通途。”

  在养老及银发经济领域,殷晓松介绍说,作为一家新兴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紧抓银发保险市场机遇,成立早期就布局了这一领域,以产品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基于立足服务客户差异化需求与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健康险产品领域深度优化产品供给的思路,近年来,德华安顾人寿开发完成了“德华安顾孝亲宝老年恶性肿瘤疾病保险”、“都挺好”老年综合医疗保险等多款具有市场引导力、竞争力的产品,获得了投保人与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德华安顾人寿将继续发力银发保险市场拓展,借助中方股东山东国投的实力及德方股东安顾集团旗下的DKV(“德国健康保险公司”)在欧洲市场多年的健康险经营经验,依靠自身数字化优势与异业联盟,打造“产品+服务+康养”的生态闭环,满足老年人全方位的保险需求,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