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险线上化待破局

2020-11-28 09:44:58 中国经营报 

宋文娟

长城人寿拟任副总经理、拟任总精算师陈卓表示,疫情对于保险业在产品方面的影响是极其有限的。不过疫情对于做线上服务来看,是一个有效的促进。在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以后,家庭资产配置是年金险的时代到来了,但年金险的促成是在线上难以解决的。

陈卓坦言:“我们看同业公司尝试了很多线上化的营销手段,很多问题都能解决线上化问题,线上的增员可以解决,线上的培训可以解决,客户服务基本线上化了。但是,有一个问题现在始终没法解决,如果我们把未来定义为一个年金险的时代,年金险的促成是在线上解决不了的。”

陈卓表示:“对于这类年金险客户,未来怎么通过IT手段做这类客户的促成,这可能也是一个发展的难题。如果大额的年金险完全能够在线上促成,其他保险产品的线上根本就没有问题了。再接下来,互联网保险可能就要颠覆整个保险业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