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再领百万大罚单!“卓越保险”新战略何以解忧?

2020-11-18 21:58:16 新浪网 

财险“老大哥”再领百万罚单!

11月18日,浙江银保监局连续公布四张罚单,人保财险浙江省四家分支被罚233万。

5天之前,新任董事长走马上任仅仅两个月,人保集团就召开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明确了各业务板块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卓越保险战略”。

作为财险行业的“领头羊”,人保财险并未展现出大型险企在风控上拥有的竞争力。传言关停助贷险部门、与玖富争夺23亿服务费、卷入武汉金凰黄金造假案……频繁与行业负面消息牵连让经营处境本就不佳的人保财险雪上加霜。

人保财险浙江合计被罚233万

年内领罚超千万

11月18日,浙江银保监局连续公布四张罚单,人保财险浙江省四家分支被罚195万元,多名相关负责人一并领罚。

具体来看,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被处罚款60万元。

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杭州市余杭支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分别被处罚款50万元。

人保财险苍南支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被处罚款35万元。

此外,多名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合计3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新浪金融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人保财险各地分支领罚超过1050万元。被罚缘由多涉及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等“老生常谈”的问题。

董事长上任火速确立发展新战略

三季度业绩数据存在隐忧

9月8日,太平保险集团原董事长罗熹接棒缪建民执掌人保集团。业界评价风格强硬、雷厉风行的罗熹上任不到十天就开始酝酿推进人保集团未来发展的新战略。

在11月12日人保集团召开的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上,罗熹对“卓越保险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

“‘卓越保险战略’的战略要点是聚焦主业、追求一流、注重能力、综合服务,‘卓越’的内涵是引领全球财险、管理各类风险、实施全球服务、构建产业生态、运用现代技术、名列业绩前茅。要始终保持人民保险的发展理念,履行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责任,提升财险创新驱动的市场优势,打造全面风险管理的服务平台,健全市场化运作的管理体制,建立数字化支撑的发展基础,提高现代国有企业的治理能力”,罗熹在发言中指出。

新战略推进尚待时日,人保集团三季度的经营数据却并未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今年前三季度,人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530.65亿元,同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187.36亿元,同比下滑12.3%;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561.31亿元,同比增长3.6%。 聚焦财险业务,人保财险的保费增速远不及增速达两位数的太保平安,同比仅增长3.7%。

业绩数据平庸、管理问题不断,摆在人保面前的问题或许远不止发展战略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