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首个智慧理赔总控系统“大地雷达”上线,智能监控及时解决理赔流程堵点

2020-11-18 08:17:05 蓝鲸财经 

11月17日,中国大地保险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了“大地雷达”系统启动发布会,正式推出行业内第一个智慧理赔指挥监控系统,打造行业领先的车险理赔管理与服务平台。

众所周知,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影响,保险行业也未能幸免,加上车险综合改革的实施,给行业又带来巨大变革和挑战,行业经营将由价格竞争转向服务竞争和成本竞争。

而此次 “大地雷达”系统的上线运行,为大地保险提升服务和成本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支撑。据了解,“大地雷达”系统主要包含“运营、风控、流程、效能”四大功能模块,该系统的核心亮点是以“科技”为依托,通过系统智能化监控、预警和干预,及时解决理赔流程中的堵点、作业中的漏点和管理中的痛点,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降低公司运营和管理成本。

同时,“大地雷达”系统采用大数据、流式计算等新技术手段,在业内首创了穿透式系统设计模式。在智慧理赔和“大地雷达”系统建设基础上,大地保险还推出了“自主赔”特色服务,在行业首创全客户自主理赔服务模式。

此外,“大地雷达”系统按照了“一定位、三穿透、五平台”规划进行建设。具体来看,一定位指该系统定位为大地保险智慧理赔总控系统。三穿透指的是穿透时间、实时预警;穿透空间、无界交互;穿透管理、直达底层。五平台是“数据标准、分类运行、反欺诈、反渗漏、案件处理”这五大理赔平台。

”‘大地雷达’系统是公司最新的理赔科技创新产品,也是公司核心战略的有效实践。从2018年起,公司集中精力推进理赔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五大理赔平台。同时,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快速建设,我们推出了“大地雷达”智慧理赔指挥监控系统”,中国大地保险表示。

同时,对于该系统,中国大地保险认为,“‘大地雷达’系统的正式启动,不仅大大提升了大地保险的行业竞争力,也将为大地保险用户带来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蓝鲸保险 雷赛兰 leisaila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