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全新升级健康及财富保障方案 助力后疫情时代的“健康长久好生活”

2020-11-16 10:44:20 和讯保险 

  2020年的开端不同往常,新冠疫情的暴发给全球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进一步凸显了提升家庭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价值。家庭成员的健康体魄,持续稳定的家庭财富,成为我们回归生活正轨的“通行证“。一项调查显示,疫情使中国家庭的健康风险意识和储蓄意识都显著加强,对中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和保险类产品更加青睐。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合理的保险配置有助于未雨绸缪,及时应对突发风险,在家庭健康及财富管理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作为历经多个经济周期的百年险企,友邦保险深刻洞察特殊时期客户需求的变化,于近期对产品体系进行全新升级,重磅回归《全佑惠享荣耀珍藏版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及全新推出《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保险产品计划》,分别为客户提供兼具广度和深度的长期健康保障和财富规划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在不同人生阶段对健康及财富的期待,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家庭健康管理成主流需求 友邦加速升级健康保障服务

  在近期一项针对后疫情时代保险消费的调查报告中,高达88%的受访者表示“认识到保险重要性”,6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更多保险来提升家庭保障,更有81.56%的受访者直接表达了对重疾险的偏好【1】。可见,疫情后人们对保险的认知度、接受度有了非常大幅度的提升,并愿意加大保险投入。

  此外,人们保险意识增强还有一个疫情以外的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近年来我国重大疾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年轻化趋势。国家癌症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我国近十几年来癌症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随着癌症发病率的不断增长,目前我国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已经超过2200亿。

  《友邦保险理赔手册(2015-2019)》中披露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理赔手册显示,五年间友邦重大疾病理赔金额增幅高达288%,远超医疗及身故理赔额的增幅。而其中超过半数的重疾理赔都发生在31-45岁中青年人群中,说明工作压力大、亚健康状态、环境恶化等原因,给正处于人生上升期的家庭顶梁柱们带来巨大健康压力。更值得关注的是,恶性肿瘤仍高居重疾赔付首位,高达77%,特别是脑癌、肺癌、骨癌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同时轻症重疾也呈现爆发式增长,如原位癌、轻微脑中风等,五年间赔付件数增长近6.7倍。

  重症仍高发、轻症正增长,中青年人成赔付“重灾区”,是这组数据折射出的重疾现状。同时,如何在繁杂医疗信息中寻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以及如何解决高昂的疾病治疗费用和随之而来的收入损失,不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都成为重疾患者乃至整个家庭需要面临的问题。

  长期以来,友邦保险一直关注客户的健康保障需求。自2010年开始推出“全佑系列”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符合“疾病定义规范(2007)”)以来,十年来不断精耕细作,从疾病种类、保障范围、整合化服务等角度对系列下的成人及儿童重疾险进行多次迭代升级,以满足重疾持续高发及长寿时代下客户多元化的健康管理需求。

  此次友邦重磅回归的《全佑惠享荣耀珍藏版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2】即是其中的明星产品。针对重疾高发及轻症频发的趋势,“惠享珍藏版”延续了“全佑”系列集轻症【3】、重症【4】、生命终末期、老年长期护理、身故、全残、保费豁免于一体的保障功能,周全覆盖各年龄段高发的60种轻症及100种重症,且轻症不分组无间隔期最高可赔付7次,赔付额度递增,通过构筑层层健康防线,为客户提供覆盖终身的保障。此外,该产品更特别聚焦中青年人的“黄金十年”(即保单生效后前10年),为首次罹患重症(需在等待期后)的客户共提供150%基本保额的赔付,如不幸身故,也将提供150%基本保额的赔付,在人生的关键阶段重点加码,为客户及家庭提供贴心呵护。

  在守护成年人健康的同时,友邦也积极关注0-17岁儿童的健康成长。此次同时上市的《全佑倍呵护荣耀珍藏版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5】,则通过涵盖61种轻症与102种重症,为孩子构建兼具宽度与深度的重疾防护网络。面对孩子成长阶段高发的白血病,终身提供额外100%赔付基本保额,护航儿童百岁人生。此外,在三十而立以前,重点守护儿童成长,为首次罹患重症(需在等待期后)的儿童共提供150%基本保额的赔付,如在18岁-30岁期间不幸身故,也将提供150%基本保额的赔付。在儿童成长阶段提供充足保障,为家庭幸福加码。

  随着《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 年修订版)》于2020 年 11 月发布以来,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友邦亦于近期针对“全佑”系列重疾险被保险人特别推出理赔“取优”方案,即 2020年11月9日(含)之后首次确诊的重大疾病,客户在就该疾病申请理赔时,可在符合原保险合同的“疾病定义规范(2007)”与“疾病定义规范(2020)”两项行业疾病定义规范中进行选择,从而充分满足自身保障需求。

  从疾病保障的不断升级,到推出业界创新的“愈从容”重疾专案管理和“健康友行”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再到重疾理赔“取优”,友邦保险一直致力于构造健康生态圈,不断提升对客户生活的覆盖广度与深度,以“健康管理伙伴“的角色为客户的健康管理赋能。

  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友邦助您守护孩子的充裕未来

  疫情发生后,一场经济“停摆”让很多人都不同程度面临了工作停滞,收入缩水甚至是断档,生活开销、子女教育、房贷车贷、赡养父母、品质医疗等家庭刚性支出成为现实的压力。尤其对于已经进入“上有老下有小”阶段的中年中产家庭,高昂的教育花费则是一大焦虑来源。

  根据一项针对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新中产家庭的消费报告显示,55%的新中产家庭子女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例在10%-30%之间,9.9%的家庭子女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超过50%。家庭年收入越高,家长在子女教育方面投入越大。在年收入超过80万元的家庭中,15.5%的家庭子女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超过50%。高达74.4%的家长认为,教育越来越“烧钱”【6】。

  面对世界经济市场的动荡,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已经转为内循环,并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利率下行的趋势。当理性看待未来的不确定性时,越来越多中产家庭开始思考:“我的家庭财富可以维持多久?这些财富可以让我和我的家人拥有更好的生活吗?如何在保证财务稳健的前提下,为孩子的未来人生提供确定、持续、可预期的现金流?“

  正是基于对客户综合性家庭财富规划需求的深入洞察,友邦保险此次同时推出《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保险产品计划》【7】。该产品组合结合了分红型年金保险与万能型终身寿险双主险的优势,具有长期稳健、终身增利、灵活取用【8】等特点。较之前的年金险产品,该产品更是聚焦被保险人18-21岁的大学教育阶段,将每年额外给付基本保额20%年金,为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提供持续稳定资金保障。

  《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保险产品计划》也延续了友邦“传世金生”系列产品的保障利益,自第五个保单周年日起,可每年给付20%年金主合同基本保额的年金直至被保险人年满64岁后的首个保单周年日;自被保险人65岁的首个保单周年日起,每年给付40%年金主合同基本保额的年金直到合同满期,给付年金翻一番;在持续获得充裕年金的同时,自保单生效开始至满期,被保险人可参与公司分红业务的盈利分配,分享专业经营成果,获得现金红利收益【9】;此外,还可将红利和年金转入万能账户获取双重增值,万能账户持续保底正收益,还有结算收益可预期【10】。

  《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保险产品计划》为客户提供终身的财富持续积累模式,帮助客户应对通胀和利率下行风险。当有年金或现金红利产生后,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目标选择灵活取用,不仅可用于孩子成长阶段的教育、婚嫁、创业等各项资金需求,还可作为自己或其他家庭成员各人生阶段充裕生活的资金储备。

  美好的人生,“健康的身体”和“充足的财富储备”缺一不可。《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保险产品计划》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增加医疗保障、全能豁免等保障功能,帮助客户获得“健康+财富”终身保障,从而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中稳住自己与家人的美好未来。

  作为一家历经世纪风雨的百年险企,友邦保险始终坚守使命,用专业、诚信与爱,帮助客户抵御风险、守护健康、积累财富、实现梦想。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友邦也一直致力于通过升级产品提供优化的健康及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及其家庭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以陪伴客户终身的“健康与财富管理伙伴”角色,与广大中国家庭携手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

  【批注】

  1、《疫情后广东省保险消费调研报告》

  2、《友邦全佑惠享荣耀珍藏版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由《友邦全佑惠享荣耀珍藏版重大疾病保险》、《友邦附加全佑至珍意外伤害保险》、《友邦附加全佑倍无忧D款重大疾病保险》、《友邦附加全佑爱无忧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及《友邦附加轻无忧B款豁免保险费疾病保险》组合而成。可单独购买主险产品。若未投保附加险,则不享有该等附加险的保险保障。

  3、第一类重疾

  4、第二类重疾

  5、《友邦全佑倍呵护荣耀珍藏版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由主合同《友邦全佑倍呵护荣耀珍藏版重大疾病保险》和附加合同《友邦附加少儿爱无忧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友邦附加“五合一”III豁免重大疾病保险》组合而成。《友邦附加少儿爱无忧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友邦附加“五合一”III豁免重大疾病保险》均为可选附加险,若未投保可选附加险,则不享有可选附加险的保险保障。

  6、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

  7、《友邦传世金生呵护英才保险产品计划》由《友邦传世金生育英才(2020)年金保险(分红型)》、《友邦增利宝(2020)终身寿险(万能型)》

  8、合同有效期内,部分领取万能账户个人账户价值。每次部分领取个人账户价值须按照《解除合同费用比例表》扣除相应的部分领取费用。第五次及以后的每次领取须收取每次25元手续费。且每次领取后个人账户价值净值均不得低于公司当时所规定的相应最低限额。

  9、红利分配是不确定的,在某些年度红利可能为零。

  10、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