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返佣等 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合计被罚17万元

2020-11-10 23:34:2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1月10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罚单显示,因存在给予投保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经营区域代理销售车险业务、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单位发生保险代理业务往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海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合计被罚17万元。

根据罚单,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方面,2018年11月,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直属营销服务部(以下简称“人保直属营销服务部”)共同拟定车险业务冲刺活动方案,约定人保直属营销服务部向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提供阳光整合服务卡,用于赠送活动期间通过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投保车险的客户。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代理销售人保直属营销服务部商业车险保费合计612.35万元,获取手续费115.54万元。2019年1月至2月,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将人保直属营销服务部提供给该公司的、面值合计47.81万元的阳光整合服务卡发放给了在该公司投保车险的客户及本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在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经营区域代理销售车险业务方面,2018年11月至12月,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公司代理销售了8笔江苏省外号牌的车险业务,涉及标的车4辆,保费合计1.89万元,获取手续费3067.45元,其中,违法所得为2883.40元。上述车辆存在车主住址在江苏省外、车辆无本地使用证明等情况。

在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单位发生保险代理业务往来方面,2019年3月3日,宜兴华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使用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向中国平安(60131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锡山支公司)申请的出单工号,以远程出单方式为两辆机动车在平安锡山支公司投保商业车险,保费合计4502.67元。2019年5月10日,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自平安锡山支公司处获得代理手续费合计849.56元,其中,违法所得798.59元。宜兴华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无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资质。

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方面,2019年2月至5月,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在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中为267名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办理了执业登记,但未向上述人员发放《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书》,未建立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管理档案,未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综上,海腾保险代理江苏分公司被给予警告,处15万元罚款;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责任人吴君被给予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