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经营区域代理销售车险业务等 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合计被罚20万元

2020-11-10 23:44:1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1月10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罚单显示,因存在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经营区域代理销售车险业务,以及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合计被罚20万元。

根据罚单,在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经营区域代理销售车险业务方面,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代理销售了114笔江苏省外号牌的车险业务,涉及标的车77辆,保费合计412254元,获取手续费122628.08元,其中,违法所得为115270.4元。上述车辆存在车主住址在江苏省外、车辆无本地使用证明等情况。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因此被给予警告,处3万元罚款。

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方面,2018年7月至8月,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城南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南京城南支公司)先后开具4张保单配送服务费发票,金额合计449140元。收到发票后,人保财险南京城南支公司以转账方式向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收款账户支付上述款项,实际用于清偿人保财险南京城南支公司积欠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代理销售车险的手续费。上述保单配送服务事项实际并未发生。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因此被处15万元罚款。

综上,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江苏分公司被警告并罚款18万元,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的责任人邓云霞被给予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