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流量可以利用

2020-10-30 18:53:57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30日,由华贵人寿主办的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为主题,众多保险科技界大咖在现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如何共建保险新生态?

  在“流量变局下的新未来”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700度保险网CEO李曦,创必承(谱蓝)CEO孙明展,多保鱼CEO章垚鹏,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四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表示,现在各行各业、传统行业已经产生了大批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他们有流量,但没有精力,这一块的流量其实可以利用。

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流量可以利用

  以下为张芹发言节选:

  太行经纪不缺流量,目前我们有全国将近30万的中高客群。现在流量天花板的问题不是互联网保险行业遇到的问题,是整个互联网行业随着消费互联网人口红利见顶,所有经典互联网行业都遇到的流量增长困难,获客成本高企的问题。可能有两个发展阶段,一个是成本逐渐走高,ROI下降,陷入企业增长瓶颈。但是不是到了天花板就是坏事呢?不一定,就像今天的会场,抬头是能够看到天花板的,但天花板上面还有一层,如果能够进入到上一层,应该能够看到更好的风景,怎么上去呢?我觉得可能有两个动作。简单说,就是进电梯和出电梯。

  进电梯就是简单理解为要做存量经营,因为增长到一定的瓶颈后,如何去经营存量的客户,把存量客户的长期的客户价值去进行挖掘,包括去做存量客户的裂变推介可能是一条途径。

  在ROI下降的过程中,这样一个阶段应该能提升这个企业的核心的竞争力,有可能就能够跑出来。另外有可能上到新的一层,发现新的流量,现在至少有四种流量还是可以再开发的,刚才章总说可以是蚂蚁流量。一是物联网,这块的流量现在还没有被很好的利用起来,随着5G普及物联网的流量好像现在已经有一些智能家居,物联网流量会越来越大。二是产业互联网。三是政企互联网,就像企业微信和支付宝、蚂蚁,这些年已经把企业内部的流量平台搭建好了。四是私域流量,各行各业都在做私域,天然为保险提供了很好的流量平台。

  流量营销模式极简化之后,做成一个最最简单的模型,可以分成三步。第一步是获客,第二步是转化,第三步是复购。现在说流量成本高企,客单价格上升困难,其实是第一步出现了问题,但在商业模式里还有更重要的第二步和第三步,如果我们关注转化这个环节,因为像章总和萌萌总都是这方面的高手,我们可以把转化的能力嫁接到一些其他的流量平台上,流量不一定非要我们自己去投放,或者说在各种媒体平台获取。

  我们太行也在和产业互联网做几个项目,其中一个是做建筑类的平台,它有一个创新模式,这个企业生产建筑工人安全帽,在工人进入工地的时候,要通过人脸识别取得安全帽,戴上的时候就自动生成一张保单,等他完工要下班把安全帽放回去,这张保单就结束了。新兴产业互联网平台和消费互联网有很大的不同,消费互联网有一个转化率的问题,但转化率不高,到3%、到10%就不得了,但产业互联网平台随着去年开始国家一直在重点推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现在各行各业、传统行业已经产生了大批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他们有流量,但没有精力,按照新的互联网新规他们不能做保险这件事情,但有很多传统企业保险是他们运作过程中必备的一件东西,不是要不要买的事情,是必须要买。这一块的流量其实可以利用。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