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保险,是成年人最大的风险

2020-10-21 20:58:00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司。

  有人嫌保险不吉利,总和风险相伴。

  但老实讲,不是保险和风险相伴,而是我们活着就和风险相伴。

  不管多大,总有一款风险适合你。

  比如,

  领导半夜一个微信让你加班,你是干还是不干?

  你病了上吐下泻,去医院要花钱,花钱治病,花钱请假,你是去还是不去?

  你要娶妻了,女方说了个数,可你还没攒够,这彩礼钱你是出还是不出?

  孩子上大学了,重点大学,但学费很贵,你是哭还是笑?

  你们几个老头说趁着还走的动道,出去旅游,可你囊中羞涩,你是浪还是不浪?

  不同年龄有不同要操心的事,今儿咱就唠唠不同年龄段如何投保

  ,

  01

  20到29岁

  张三,24岁,北漂两年,每天加班到10点才下班、快到12点才到家,这对她来讲早已习以为常。

  情绪很down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努力图什么。

  都这么努力了,也不过是维持在普通人的水平。他连公司的体检都不敢去,就怕生命冲他开个玩笑,自己还得呵呵受着。

  辛辛苦苦好几年,一病回到解放前。

  对这个年龄段的张三来说,

  因为刚开始工作,收入一般都不会太高,即便能多挣一点,那也是熬夜加班用身体作本钱换来的。

  别说这么换来的钱,以后看不看得起病了。

  就是现在,感冒发烧这种小病,很多人都要衡量半天,算算是扛过去工作划算,还是要扣着钱请假看病。

  至于大病,带薪住院?

  想都不敢想。

  也好在人年轻,这时候投保已经是几十年里最便宜的时候了。每个月几百块,就可以买到不错的保额了。

  ,

  02

  30到39岁

  张三,33岁,今年终于晋升为部门经理,同时家里也喜提一位新成员。

  收入上去了,花销也上去了,房子、车子、妻子、孩子,都要从自己挣的票子里出大头,还有双方的老人。

  当他也想浪一下的时候,打开钱包...

  生活让人挠头的,不是这么些花销。

  而是这么些的花销,从来不是一个一个排队来,更有可能的是,它们同时发生,瞬间窒息你本来还不错的现金流,这才是最要命的。

  对这个年龄段的张三来说,

  要承担的经济责任到了巅峰,挣得多,花得也多,是这个年龄段人群的典型特征。

  除了长期的、持续的支出以外,更要格外注意会窒息的风险。

  这个阶段投保,最核心的,就是要合理设计保额,能高就不要低,要是终身但保额低,和保80岁但保额高,二选一的话,要选保额高的方案。

  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额。

  我们是一家老小的兜底,保险是我们的兜底,正是因为承担的经济责任重,所以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额,基本上要覆盖家庭所有的负债情况。

  各个险种的保额如何设计,之前说过。

  《你值多钱,全凭保额体现》

  当然,根据家庭负债而计算出的保额,完全可以分担在两个人之间,谁对家庭收入的贡献大,就多买点保额。

  ,

  03

  40岁以上

  张三,40岁大关,生活就是一个字,稳。

  孩子大了,工作也稳,贷款也没什么了,唯一要操心的,就是年轻时候透支身体打拼,现在终于要反馈回来了。

  不是今天这里疼一下、就算明天那里酸一阵。

  还得警惕公司那群如狼似虎的年轻人,虽然正常情况下自己可以安稳干到退休,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真要是被开除了,就很难再保持现在的收入。

  对这个年龄段的张三来说,

  开始更多安排自己的老年生活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所以基础需求之前该买的也都买了,养老金也可以安排上了。

  能充当养老金的,除了年金以外,我还写过增额寿这种产品,也是可以考虑的。

  今天没说具体产品,需要了解的加小助理微信manmanjun66。他会根据你目前的状况,给你规划一套适合你的保险配置方案。

  总的来说,

  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该买什么保险,并没有统一的答案,买各个种类的爆款,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有时候也不绝对。

  还是那句话,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自己目前的家庭情况如何,收入负债如何,家庭责任如何,都可能会导致不同的产品组合。

  即便选定了产品组合,保额又要如何选,保障期限又选多久,缴费又怎么缴,可选责任要不要附加,也都要从实际出发,这是个技术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