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保障进驻古镇高庙 国华人寿“爱心路”铺就扶贫决心

2020-10-20 17:36:41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19日上午,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爱心路竣工暨扶贫项目落地仪式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花源村圆满完成。由国华人寿、中共洪雅县委办公室、高庙镇村组干部、花源村村民等各方出资的高庙镇污水处理厂进厂公路至杉树桩公路硬化也于当日正式宣告竣工。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在此特殊时点,国华人寿针对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地区开展的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更具意义。

  国华人寿党群及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凌云峰,国华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监季姗姗,国华人寿眉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艳,高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吉泉,眉山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铭军等到场参加仪式。

千万保障进驻古镇高庙 国华人寿“爱心路”铺就扶贫决心

  本次对口扶贫项目,爱心路段修建资金由国华人寿捐赠10万元、中共洪雅县委办公室捐赠0.5万元、高庙镇村组干部捐赠和花源村1组村民集资共计2.03万元。国华人寿同时也为高庙镇500名贫困户,捐赠了总保额为15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千万保障进驻古镇高庙 国华人寿“爱心路”铺就扶贫决心

千万保障进驻古镇高庙 国华人寿“爱心路”铺就扶贫决心

  时间拨回到三个多月前,在2020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后,国华人寿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围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活动宗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立足行业特点,并针对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

  2020年9月,国华人寿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人民政府签署《保险扶贫项目认捐书》,向当地500名建档立卡人员免费提供年保险金额3万元的意外保险,合计保额1500万元,保障期限为一年,为当地贫困人口构筑风险防范屏障,防止因病、因灾致贫。

  同时,针对当地基础设施落后、影响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国华人寿还制定了《2020 年度高庙镇花源村道路建设扶贫工作方案》,出资10万元为当地修建一条“国华人寿爱心路”。该路段为沿线居住农户16户60余人出行生活及花源村1、2、3组村民60余户400余亩林地管理和竹木运输销售唯一道路,也是游客前往高庙古镇著名风景点高庙镇二峨山摩崖石刻的主要道路之一。工程项目于9月下旬开工,目前已竣工。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改善当地村民及游客的出行,便于村民林地管理和竹木运输销售,并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景区,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千万保障进驻古镇高庙 国华人寿“爱心路”铺就扶贫决心

  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国华人寿的脚步从未停歇。截至2020年9月中旬,公司累计扶贫资金投入逾2000万元,赠险惠及近5000人。未来,国华人寿将继续响应国家决战脱贫攻坚的号召,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多措并举,加大投入,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