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科技入局,360保险推出北京首款普惠型补充医保

2020-09-29 09:41:1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四红)9月28日,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成员单位国科健康指导下,召开了惠保中国公益计划暨360城惠保北京发布会,360保险联合7家保险公司,共同发布北京首款聚焦大病保障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北京城惠保。作为北京专属“第二医保”,北京城惠保一年仅需19元起,最高可获300万元保障。即日起,凡是北京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新农合)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不限年龄和职业,均可通过公众号“360北京城惠保”参保。

入局惠民保险,360保险不同于单纯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方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而是充分发挥平台的技术优势和链接作用,有效联合7家保险公司,共同打造惠民共保体模式,不仅通过规模化的运营来降低成本,还汇集各家所长,提高承保和服务能力,从而保证共保体运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此外,依托360集团和360数科集团的海量用户、多元化场景及生态,360保险积累了非常珍贵的数据,为惠民保险的产品设计、定价、风控方面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我们掌握了大量的数据,同时因为技术能力的提升,使得我们在风控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做到千人千面,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覆盖更多被传统商保拒之门外的‘高风险’人群。”360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张利凯表示。

基于数据和风控能力,360保险降低了惠民保险的准入门槛。为了惠及保障更多人群,唐紫春介绍,未来360保险将以360城惠保为核心,持续在其它地方开设当地医疗服务和健康服务,打造“保险+医疗+药品”三位一体的大健康生态,架设链接医保机构、保险公司和参保群众的桥梁,满足大量尚未被满足的投保需求,以科技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