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动能 加快价值转型 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2020-09-04 15:53:29 和讯 

  今年以来,农银人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深入推进价值转型,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严格防范金融风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保险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激发保险动能 全面服务民生经济

  上半年,在新冠肺炎战“疫”和抗击重大灾害事件过程中,作为国有大行控股保险公司,农银人寿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做好金融保险服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以及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为抗击疫情贡献保险力量,第一时间启动理赔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向湖北抗疫一线20万医护人员赠送2030亿元保险保障,彰显保险行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全面为客户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升级10项保险服务举措,扩展25款个人重疾险以及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责任,动员员工为湖北疫区捐赠抗疫资金109.19万元;截至8月19日,公司累计完成疫情相关赔案1800余件,总计完成赔款金额近2800万元。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理赔3.43亿元,赔付件数超10万件,并累计为新增38万名客户提供保险保障。

农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动能 加快价值转型 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在温岭高速爆炸、湖南火车脱轨等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中,农银人寿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通理赔绿色服务通道,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针对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受暴雨及洪水灾害,公司积极动员迅速成立汛期专项应急工作组,组织协调各级机构进行灾前预防及灾后理赔工作。公司在微信、官网两大服务平台开发上线的线上贷款服务功能,帮助客户缓解短期资金压力。上半年,公司共办理保单贷款业务1.6万余件,贷款总额7.26亿元,其中线上受理的贷款业务占比65.93%,有效缓解了客户及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等难题,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深化价值转型 推动业务稳健发展

  2020年,面对疫情期间线下营销基本停滞、投资市场剧烈波动等特殊形势,农银人寿迅速调整经营思路,创新营销模式,优化管理手段,加强对科技和数据应用,推进大中台建设,提升公司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化服务转型,借助“金融+科技”综合优势,优化公司服务体系,成功上线农银E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等项目,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渠道和资源,不断满足客户新需求,在价值转型、服务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成效显著。

农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动能 加快价值转型 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农银人寿不仅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全系统员工零疑似零感染,且业务同步保持稳步增长,处于可比同业领先地位。2020年1-7月,农银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同比实现增长9.6%,续期保费同比增长26.14%;银保实现高价值业务标准保费同比增长12.0%,个险、银保财富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79.0%。公司总资产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9.87%,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62%,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81.57%。截至7月底,公司投资资产规模达到近千亿元,通过存款、股票、基金、债券、非标等金融工具,直接或间接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并重点投向基础设施行业,为加速推动国民经济内外循环作出努力,发挥“保市场主体”作用。8月20日,农银人寿荣膺媒体评选“2020价值成长保险公司方舟奖”。

农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动能 加快价值转型 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精准审慎管理 坚决防范金融风险

  农银人寿牢牢贯彻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求,持续强化“三道防线”履职,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提升风险控制有效性,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做好重点风险管控。推进风险合规管理与业务经营有机结合,提升业务转型创新发展中的风险管控能力,推进线上业务发展及产品开发,将风控合规和洗钱风险评估要求充分渗透到新业务、新产品的前中后各个环节。依托科技赋能,提升风险防控有效性。健全两核数据管理平台,第三方数据交互试点全面开展,加强资金运用项目主体投前信用审查和投后风险预警查询,有效防范信用风险;开展RISK系统第五期建设,促进风险系统与大数据平台和审计系统的对接建设,逐步打通“三道防线”的管理数据壁垒。2020年上半年,公司资产质量良好,流动性充足,指标监测未突破偏好,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公司一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受到银保监会A类评价,各项风控及合规管理结果符合监管要求和风险管理总体目标。

农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动能 加快价值转型 服务“六稳”“六保”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保险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高期盼。在后疫情时代下,农银人寿将紧跟行业新形势,持续推进产品与服务创新,着眼保障民生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