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保险人王宪章病逝 中国人寿讣告

2020-08-15 19:45:26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5日,中国人寿发布讣告,老保险人王宪章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8岁。

公开资料显示,王宪章1942年5月出生,1965年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后直接留校任教。

王宪章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自2000年起,王宪章担任重组前的中国人寿总经理,为中国人寿定下稳步发展、成功上市以及集团化经营的“三步走”计划,在任内成功带领中国人寿完成股改并于2013年12月在纽约、香港上市。

自2003年起,王宪章担任如今上市主体中国人寿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

2003年12月,王宪章率领中国人寿成功完成当年全球最大的IPO,在美国、香港两地上市,成为首家在海外上市的国内寿险公司,继而成为了内地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保险企业。

2005年6月,王宪章因年龄原因辞去职务。

2019年,王宪章在接受《国寿映像》摄制组的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做保险的时候,全国就是500人”,“尽管我已退休,但国寿情结一直在我心中”……

(作者:宁远 编辑:周鹏峰)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