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人寿,你别整幺蛾子了

2020-08-10 18:30:00 和讯名家 

  ,,

  01

  大家好,我是小司。

  因为《重疾新定义》就要出了,所以现在大多数的保险公司都进入了贤者时间,都在逐步下架老产品,好给新产品让路。

  但有的保险公司就是乱来。

  比如说,信泰人寿。

  为了抢占这段时期的市场份额,信泰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好端端一家保险公司,硬是搞起了新品大促销。

  超级玛丽3号Max、达尔文3号、如意人生守护(典藏版)...

  它这么乱来,搞得我也无所适从。

  不推吧,产品没什么硬伤,性价比超高。推吧,又怕它没几天就要下架。

  这个月25日,超级玛丽3号Max、达尔文3号、超级玛丽2号Max就要停止销售70周岁的版本。还有之前部分产品强行捆绑身故责任。

  之所以保险公司要搞这些小动作,往往是因为这类产品的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高到卖得越多,保险公司可能越会有偿付风险。

  本来只是为了一举打响名声的产品,稍微亏本点可以,太多了保险公司也扛不住。

  所以保险公司优先会下架定期的、不含身故的版本。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种,限时销售。

  要是卖得再火点,终身版本也会停,所以大家要上车的抓点紧,有好产品就先占上坑,预算够就选终身。

  ,,

  02

  信泰人寿这家保险公司,我还是很服气的。

  狠起来,连自己也搞。

  可买的单次赔付重疾险,达尔文3号、超级玛丽3号max是它家的,可买的多次赔付重疾险完美人生守护(典藏版)、如意人生守护(典藏版)、如意人生守护(英雄版)也都是它家的。

  每回看它家产品的名字,我都感觉自己像极了《夏洛特烦恼》里的大爷。

  今天给大家比较一下,这三个冬梅多次赔付重疾险的区别。

  比较之前,先说两句。

  和单次赔付的重疾险相比,多次赔的重疾险是属于加量加价的产品,当然,前提得是,基本保险责任没硬伤。

  一个人患多次重疾的概率有多大,并没有具体的精算数据。

  有个香港精算师在17年做过一张图,经常会被人引用,但那个图上的概率是理赔概率,不是发病概率。

  我之前算过。

  30来岁的男女,体验到多次理赔人生的概率,0.16%;80来岁的男女,体验到多次理赔人生的概率,0.56%。

  概率很小。

  详情点击《有些人的霉运,需要保险特殊照顾》

  但话又说回来了,保险本来兜底的就是这种小概率事件。因为这种事件,往往给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

  所以,大家根据自己预算和需求决定就好。

  但有个核心购买原则:

  不管是单次、多次,首先保证第一次患病的保额要够够的。

  ,,

  03

  典藏版的如意人生守护是上个月的新品,和它原来的版本相比。

  首先,这两个产品在分组上都没有硬伤。

  作为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最优秀的,是不分组多次赔付。要是分组赔付的话,癌症要单独一组,高发重疾最好是岔开。

  最近有N家保险公司出了上半年的理赔报告,高发重疾TOP3是恶性肿瘤、急性心梗、脑中风。

  这两个产品把这三种疾病,分在三个组内。

  可以。

  其次,典藏版的如意人生是保额的全面提升。

  轻症的赔付比例提高了5%,中症的赔付比例提高了5%,重疾没有直接提高,但60岁前患重疾有机会额外给付50%,癌症多次赔提高了30%的保额。

  当然,保费也贵了小几百。

  我强调过很多次,保额是重疾险产品的核心,所以多给5%的保额,多掏一两百块钱,性价比还可以。

  和它家另一个典藏版,完美人生守护(典藏版)比的话。

  完美人生守护(典藏版)也是对如意人生(英雄版)的升级。

  也是对保额的全面升级,只不过和典藏版的如意人生不是一个路子。

  完美人生典藏版,着重对60岁前人群的保额升级。

  60岁前,首次轻症额外赔付10%,首次中症额外赔付15%,重疾也有30%,不过典藏版可以额外赔付50%。

  除了对60岁前人群的照顾以外,完美人生(典藏版)对特定疾病的照顾是比典藏版如意人生要好的。

  比如说特定轻症,不典型心肌梗塞/微创冠状动脉搭桥术/微创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二、三次赔付、特定中症,中度脑中风后遗症二、三次赔付,特定重疾,急性心肌梗塞二、三次赔付,脑中风后遗症二、三次赔付。

  这些疾病都是高发TOP3的。

  总之,这俩分不出好坏。

  典藏版的完美人生:

  对特定疾病、60岁前患病有高赔付。

  典藏版的如意人生:

  对基础责任又高赔付。

  它们的保费相差不大,看你们各自情况了。

  可以加小助理微信xiaosidami10,让他根据你的预算和需求,给你一套适合你的保险方案。

  保险产品的更新,很多都是这种情况。

  谁家出个爆款,我在它条款的基础上,多赔个10%的保额,多收点保费,就可以把新产品推出来。保险公司是轻松了,但投保人头大了。

  保险产品并不复杂,主要就复杂在购买上。

  什么产品是好产品?哪家产品更适合自己?老人孩子如何投保?身体有小毛病又如何投保?高危职业如何投保?要是拎不清,就加小助理微信:xiaosidami10。

  毕竟保险一买就是几十年,别瞎买!

  现在加小助理微信有福利,限量50份儿

  先到先得~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