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不知道百万医疗险,是不管门急诊的吧

2020-08-01 18:30:00 和讯名家 

  01

  大家好,我是小司。

  现在商业医疗险里,恐怕就数百万医疗险名声最大了。不这么说一句,估计有人以为,商业险就只有百万医疗险这一种。

  原因也不难理解。

  你想百万医疗险的产品形态:

  1.保费低,保额高

  2.不限疾病,不限社保用药报销

  搁谁第一次看见,都会芳心暗许。

  只需几百块,身家几百万,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到了一份假保险,自己这条命竟然可以这么值钱。

  要不是医疗险走的是报销制的路子,花多少报多少,凭单子说话,限制了骗保大师们的发挥。

  否则,百万医疗险就会超越寿险,成为骗保的重灾区。

  但是吧但是吧,百万医疗险还是有缺陷:

  不管门急诊。

  ,,

  02

  当然,这么说并不完全准确。

  百万医疗险,其实也管一些门急诊的费用,比如说,特殊门诊的肾透析费、器官移植后的门诊抗排异治疗费,又或者是住院前后几日内的门急诊费用。

  某百万医疗险关于门急诊费用的报销规定

  但再怎么模仿医保,百万医疗险,本质上也只是复杂点的住院医疗险,还是更侧重报销和住院相关的费用。

  目前市面上,火爆的几款产品。

  好医保、微医保、复星超越保、平安e生保、众安尊享e生2020,保险责任大同小异,各有些优秀的小细节,闭眼买就完了,就几百块的事,没必要比较个你死我活。

  就拿众安的尊享e生来说,它家的百万医疗险,最大的特点就是超完善的医疗服务。

  什么医疗垫付,院外购药、肿瘤特药、术后家庭护理,通通都给你安排上了。

  不过不管是尊享e生,还是其他几款百万医疗险,基本上都是有1万的免赔额,这个数字表示,只要住院费用超过1万的,它们才会对超过部分进行报销。

  这些小钱,有社保的,可以交给医保报销,没社保的,可以再额外购买百万医疗险的弟弟,小额医疗险。

  但,现在有了新选择。

  众安保险,它又开始搞它无微不至的关怀,推出一款新产品,尊享e生2020门急诊版。

  ,,

  03

  两个产品对比表格奉上。

  门急诊版的尊享e生,放宽了承保年龄到65岁。

  保险责任上,则和尊享e生八九不离十。

  没有了住院津贴,但是前面说的免赔额,再不出险的情况,每年可以递减,直至到0,这倒可以说是一个有用的责任。

  但要仅仅如此,保费就贵10%,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没那么高。

  这个版本之所以要叫门急诊版,想必得对门急诊得有些额外照顾才对。

  尊享e生关于门急诊版的规定,特殊门诊和门诊手术的费用可以报销,住院前7天、住院后30天的门急诊也可报销。

  这些,门急诊版的尊享e生,也有。

  真正体现门急诊版名号的,还是一些关于门急诊的附加条款

  比如在,众安保险提供了互联网医院,允许120种疾病的病人在线问诊,还可以线上购药。

  每次药品医疗费用赔付比例为50%,最高500元/次,每月2次,一年给付10次为限。

  这个条款,当下简直是病人的福音。

  现在疫情好是好点了,但去医院的流程还没有完全恢复。

  我有一个朋友,张三,他爸做了手术后半年多时间,前段时间去医院复查,没让张三进,只允许他爸进,虽然他爸出来以后,对张三说,医生说基本上没什么大碍。

  但张三就是有些不放心,可他也没办法,他不知道现在医院这政策,要不他就提前做核酸检测了。

  总归查完就完,张三决定,下次复查一定要提前做检测。

  正因如此,门急诊版的尊享e生,可以在线问诊,24小时有医生服务,还不限次数,别提贴心了。

  不光有这。

  对于因为疾病或意外产生的急诊费用,扣除100元免赔额,按50%赔付,最高500元/次,每月仅给付1次,一年给付4次。

  可以说,这个条款让门急诊版的尊享e生,更像医保了。

  加上众安一向走的是服务流,这回也不例外,除了常见的就医绿通、费用垫付、术后家庭护理、外购药、肿瘤特药服务外,还有了一次心理倾诉服务。

  是正经的心理咨询师,不是网上的鸡汤复制大师。

  你要让我拍着脑门说,同等条件下,比尊享e生贵10%的门急诊版,值不值的话,我觉得,值。

  急诊费用报销、免赔额减少这些,我觉得so so,但24小时不限次数的在线医生问诊,这条是真戳中我需求点了,我买了一份。

  反正就几百块钱,请了个家庭医生,它不香吗?

  这是成年人都懂的真谛。

  总的来说,门急诊版尊享e生适合这两类人购买。

  1、无社保,或者想覆盖门急诊费用的。

  2、看上24小时医生在线等服务的。

  要是你看完了,对它产生了兴趣,要给自己或家人配置的,加小助理微信xiaosidami10,让他来给你指条路子。

  当然,打算全面保障自己、家庭的,在海量产品里挑花了眼不知哪款合适的,更要加他微信,哪怕只要聊聊,你都会对保险产生正确的价值观。

  毕竟保险一买就是几十年,别瞎搞。

  用不上还好说,大不了当钱打了水漂。但要是关键时刻不顶用,你会恨不得把保险公司变成战场的。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