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明保险发布国内首款肝癌消融手术保险产品“爱肝保”

2020-07-30 19:42:40 和讯 

  7月28日,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光大永明保险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等共同发布了国内首款肝癌患者专属健康保险——“爱肝保”。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光大永明保险党委书记孙强,佑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荣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向海平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光大永明保险发布国内首款肝癌消融手术保险产品“爱肝保”

  付万军表示,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内在需要,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本次光大永明保险和佑安医院联合推出的“爱肝保”产品,充分发挥了中国光大集团在大健康板块的产融结合优势,充分联动了社会各界的力量和资源,是中国光大集团在“大财富+大民生”战略推进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孙强表示,光大永明保险作为负责任的央企,目标不仅仅是为医疗和健康服务消费买单,而是要通过“健康保险+健康管理”服务,成为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的重要纽带。本次隆重推出的“爱肝保”产品,是保险行业的重大创新,赋予了健康险全新的定义。

  金荣华说:“北京佑安医院是国内肝癌治疗顶尖医院,目前采用的微创消融技术真正地将肝癌的治疗带入了精准时代。下一步,佑安医院将以爱肝保产品为纽带,以病人为中心,规范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医疗管理,为肝病患者尤其是肝脏肿瘤患者提供高水平的满意的医疗服务。”

  “爱肝保”是一款肝癌消融手术医疗保险综合保障计划,

  产品精准面向肝癌患病人群,围绕患者的医疗需求、康复需求、二次预防、健康管理等需求设计产品责任,为其提供涵盖微创消融技术手术医疗费用补偿、手术意外和并发症保障等全病程健康风险解决方案,凡在佑安医院及全国237家佑安医疗联盟单位接受肝癌治疗的病患都可以选择购买。

  据了解,我国是全球肝癌的高发国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世界首位。全球每年大约有80万新发肝癌患者,其中中国有43万,全国每年约有11万人因肝癌去世。传统的根治性治疗肝癌的方法是开腹式手术切除或者肝移植,患者创伤大、恢复慢、住院时间长、费用高。近年来,肝癌的手术治疗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佑安医院微创介入中心通过微创消融可以对早期肿瘤完全清除,对不能外科手术切除的中晚期肿瘤应用多种微创消融手术联合动脉导管栓塞等综合治疗,也可让部分患者获得根治性治疗效果。“爱肝保”产品的上市,填补了国内肝癌保险产品的空白,既落实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关于发挥商业保险补充作用的要求,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受,也解决了医院先进医疗技术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光大永明保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凤全,光大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帅出席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光大永明保险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