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源于扎实 能量源于积累 阳光保险举办十五周年司庆活动

2020-07-29 15:33:36 和讯 

  7月28日,阳光保险集团迎来十五周年,在京举行了“十五青春 活力阳光”为主题的庆典活动。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在会上做了《弘扬创业精神 携手共克时艰》主题演讲。在会上,他回顾了阳光保险成立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阳光的成功源于阳光文化、战略定力、创新变革与战略平衡,同时,他对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做出明确要求,提出了面向未来的战略举措。最后,他号召全体阳光人为国家多担当,为经济做贡献。

  十五年来,阳光带着“敢于挑战,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与众不同的出生,靠着优秀的文化、远见的战略、坚定的信念及“战胜自我,创新变革”的企业精神,克服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以“农民心态,工匠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发展。目前已逐渐成为平台化、生态化、协同化发展的综合保险集团,成为新生代保险公司的优秀代表。对此,张维功在会上动情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大好的发展形势,离不开客户的信任和股东的支持,更离不开各位阳光人的艰苦奋斗和同心协力。”

  在大会上,全体阳光人共同回顾了阳光健康均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回首15载,阳光的初创团队经历了220多个日夜,走遍中国17个省,商谈389家企业,经历了完整的原始创业;又仅用5年便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创造了发展的奇迹;在创造奇迹的同时,阳光的保险人本质特色从来都没有变过。始终坚持主业,追求价值不动摇;在近5年,阳光科技的力量已在行业处于前位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新技术已广泛应用……科技数据正在成为新的发展动力;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敢于挑战,坚韧不拔”的阳光原始创业文化,无论是五十字箴言的提炼概括还是完善的文化体系,真正做到“文化治司、文化强司”;而履行社会责任,恪守“爱与责任”理念更则是阳光从创立以来就一以贯之的坚定原则与无声诺言。

  表彰!全方位守护员工成长

  15年的勠力同心,15年的奋楫笃行,是全体阳光人一起造就了今天的阳光。

  他们有的是从“0到1”的拓荒者、亲历者;有的是在公司价值增长、重点条线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有的是公司体系构建、战略发展等方面有着卓越功勋的基石员工;有的是为公司发展倾囊付出,为业务发展提供强力支持的中流砥柱……

  此次庆典活动上,为了感谢在十五年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员工,阳光保险先后颁发了忠诚服务奖、销售精英奖、优秀阳光人、卓越经理人、杰出人物、功勋人物等奖项,共计290人。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更多阳光人继续以“敢于挑战 坚韧不拔”的阳光创业精神为引领,心系事业,奋勇拼搏。

  同时在司庆之际,阳光保险员工关爱更进一步,当天还举行了阳光保险集团通州金融城“职工之家”的揭牌仪式。在活动现场,“职工之家”被中国金融文联授予“文艺创作示范单位”称号。阳光保险与会领导及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金融文联主席梅志翔等金融工会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阳光保险职工之家以互联网+健康空间为设计理念,围绕信息化、智能化、生活化建设,为员工打造的集健身、休闲、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其总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包含员工健身房、乒乓球活动区、健美操室、瑜伽室、音乐活动区、书画区、美发室等多个活动区域。在音乐活动区,还设有小型音乐厅,内部配置了钢琴、琵琶等10余种乐器,定期还会组织专项培训,满足员工们业余时间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为迎接阳光保险15周年,阳光保险集团工会特别组织了15周年主题书法、美术作品展。来自金融系统的70余幅书画家作品和10余幅阳光保险员工作品,在书画展示区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此次职工之家的落成,也是阳光员工关爱文化的再一次具体展现,以高标准的职工之家为员工提供最好的关爱,建造最温暖的“家”。

  多年来,阳光保险一直关心呵护员工成长,设立有完备的员工关爱计划。2010年开始,阳光保险启动了父母赡养津贴计划,为60岁以上的员工父母,每月发放200-500元的父母赡养金,至今已有近3万名员工父母受益。而在本次司庆之际,阳光保险又专门向入职5年以上的员工父母发放1000元、10年以上员工父母发放3000元的“父母关爱金”,约4万员工家人将在阳光“生日”之际,收到来自孩子所在企业的“福利”。阳光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导员工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更是以自己的赤诚之心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着这些员工们的家人表达感谢!

  “公司最大的财富是员工”,这是张维功在2009年公司全体大会上就提出的,阳光也一直是这样践行的。今年疫情期间,阳光向超88万名阳光员工及阳光家人提供每人10万元的染疫关爱金及30万元的染疫身故关爱保障,成为保险行业内唯一一家把员工及代理人家属也列入关爱范围中的企业。疫情过后,当各行各业面临经营压力时阳光则向全体员工做出了“不裁员、不降薪”“不降员工父母津贴”的承诺,切实把保护员工的利益做到了最实在的地方。

  捐助!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年

  责任亦是丈量企业生存发展的标杆。从成立之日起,阳光保险就把“爱与责任”作为自己的核心理念,在坚守保险主业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优势,全力投身到各项扶贫公益事业中。

  庆典活动上,阳光保险还举行了“双生计划——万名贫困生帮扶计划收官季”启动仪式。2018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脱贫攻坚,阳光发起“双生计划”,帮助万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培训万民村医提升技能。

  作为“双生计划”的重要一环,“万名贫困生帮扶计划”以“一对一”“包班”捐助等形式帮助贫困乡村学子,让他们走出困境,享有公平教育的机会,拥有改变自己乃至家人命运的机会。截至2019年底,该计划已覆盖34个国家级贫困县、73所学校,累计捐助两万多人次,捐助金额超2300多万元。其中,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中,阳光保险囊括了“三州地区”2018年入学的全部贫困学子。

  在活动现场,董事长张维功、总裁李科及产险副总裁王霄鹏、寿险总裁王润东、资管总裁彭吉海以及捐助员工代表共同启动阳光爱心,为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即将步入高三,努力冲刺大学梦想助力护航!

  落成! 保险业展品最全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

  在司庆日当天下午,中国(北京)阳光保险博物馆(简称博物馆)举行了落成典礼。当日与会领导和员工代表一同进行了参观。

  博物馆分为上下两层,规划占地3000平米,分为世界保险、中国近代保险、保险教育、企业保险展区四个部分。为了突出视听效果,馆内采用了大量多媒体加大型场景复原结合的展现手法,让观众如身临其境,徜徉在历史长河中流连忘返。

  馆内作为国内首次展出的红色保险展览也吸引了观众驻足。展示区内,还原了“保联”的两位进步青年收到赠书《西行漫记》后,进行学习讨论的场景面。让观众从中汲取了革命前辈的巨大精神力量,激发了他们在新时代中不断直面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与力量。而此次特别设立的风险教育厅也成为一大亮点,让参观者从情景再现中唤醒风险意识,敬畏生命,珍视健康,从而认识到保险的本质,是爱的事业,体会到保险对社会责任的价值和贡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2年,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就提出了建一座保险博物馆的想法,他表示,“一定要把博物馆建成中国保险业最准确、最全面、最浓缩、最生动的历史教科书”。

  2020年,恰好是中国保险业走过的第215年,也是阳光保险成立1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阳光送上了一份特殊且意义非凡的礼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远“敢为人先”的阳光人并没有在15年积累的辉煌中停滞不前,而是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次明确不足,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面对全新的未来与环境的变化,张维功在大会上明确提出,要求全体阳光人克服平庸思想,重视与突破科技创新,全面强化战略执行定力,坚持战略平衡严控发展风险,同时更要求公司干部全面提升领导力。

  十五青春,活力阳光。面对未来,阳光将从青葱少年成长为青年才俊,必经历风雨、面临挑战,一个个任务、一项项目标都等待着“敢于挑战、坚韧不拔”的阳光人去实现。“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下一个五年,全体阳光人将团结一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成长好自己、发展好企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