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拟减持广晟有色不超过690.5万股股份,与一致行动人持股比或降至4.99%

2020-07-10 13:08:05 蓝鲸财经 

7月9日晚间,广晟有色(600259,股吧)(600259.SH)发布公告称,国华人寿拟减持广晟有色不超过690.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29%。

截止公告披露日,国华人寿通过其管理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一号”持有广晟有色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37.4588万股,占广晟有色总股本的4.76%;国华人寿一直行动人刘益谦持股762.0497万股广晟有色股份,持股比例为2.52%。若按照减持上限来看,减持后,国华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广晟有色的持股比或降至4.99%。

“出于投资安排”是国寿人寿进行减持的目的,广晟有色介绍称,该转让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国华人寿将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实施减持,但受市场因素影响,减持股份数量和价格存有不确定性。

事实上,从国华人寿减持情况来看,这已不是国华人寿第一次减持广晟有色股份。2019年11月8日,国华人寿即减持广晟有色26.67万股,对比股比为0.09%。

那么,推算来看,在这之前,国华人寿及其一直行动人合计持有广晟有色7.37%的股份。而这也是2016年国华人寿认购的原始股份比例,彼时,国华人寿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认购广晟有色1464.128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85%;以相同交易方式,刘益谦认购广晟有色762.049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52%。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减持当日,广晟有色发布《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信息显示,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0.09%的股份并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蓝鲸保险雷赛兰 leisaila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