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个常见病经常被忽略,却会影响你的生育能力……

2020-05-23 18:06:56 和讯名家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这几年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双重压迫下,整个人都搞得很疲惫。

  以前和朋友们通宵达旦、对酒当歌啥事都没有,第二天照样精神抖擞地上班上学。

  可现在稍微加个班、熬个夜都能累得你用一整个周末去缓解疲惫

  不过这也正常,毕竟青春只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远……

  但小周是个特例,她在十五六岁那个行军百里都不应该觉得累的年纪就已经开始疲惫了。

  话说更年期提前叫早更,这种疲惫期提前应不应该叫早疲啊?

  总而言之,小周就是觉得累,上学累、不上学也累,写几个字都觉得手腕酸软、浑身无力。

  家里人一看这也不是办法,就领着小周去了医院,一套检查下来得出的结论是小周得了甲减。

  小周的妈妈是淳朴的农民,不具备医学知识,想当然地认为甲状腺只是常见病,所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然后就带着小周回家了。

  时间一晃小周都上大学了,因为要考研所以过得一度十分辛苦。

  心理上压力大也就算了,身体又开始吃不消,她发现自己已经有三个月没来例假了。

  小周吓得赶紧去医院查妇科,结果医生说她的促甲状腺素太高,血流信号也不太好,查完甲功五项,还是甲状腺的问题。

  医生说她要是当年就好好治疗,稳定服用优甲乐,根本不至于发展到现在出现甲亢症状的程度。

  甲状腺疾病作为一种常见病,极容易被大家忽视。

  哪怕是癌症这么可怕的东西,别人一听说是甲状腺癌都会不自觉地放下心来,还给它起了个外号,叫“懒癌”。

  因为相较于身体其他器官的癌症来说,甲状腺癌的预后是非常好的,治疗得早对身体伤害的程度也小,生存率非常高。

  可是这并不是甲状腺不被人重视的理由!

  首先,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癌都像甲状腺乳头癌一样这么没有存在感。

  比如:甲状腺髓样癌,它的发病年龄相对更低,容易复发还容易转移,预后也比较差。

  其次,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

  甲状腺出问题会导致人体全身代谢出现异常,像小周那样的疲惫多汗还是轻症,如果拖得再晚一些,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脏器损伤。

  李连杰就是因为罹患甲状腺亢进症,导致心脏出现了问题,医生告诉他:“要么不拍戏,要么坐轮椅”。他自己都忍不住感慨:“离死亡不远了”。

  甲状腺还会危害生殖系统,小周不来例假就是这个原因。

  严重的甲状腺疾病甚至会影响正常妊娠和生育,说到这男同志们也别心存侥幸,这个病也会引发男性的生殖系统障碍。

  还有就是,“懒癌”最近勤快得很。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并且患者群体逐渐年轻化。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发布的《全国癌症报告》显示,甲状腺癌总体发病率已位居恶性肿瘤发病率第7位,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谱中排第4位,并且发病人数还在以每年20%左右的幅度上涨。

  所以在提起内分泌系统的时候,我们不能一听淋巴系统就如触惊雷,却对甲状腺置若罔闻,要给予甲状腺如同淋巴系统同样的重视待遇。

  那么甲状腺疾病有什么早期征兆吗?

  1.节食减肥加健身

  在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结果上称一看体重反而增加了,或者每天山珍海味、火锅啤酒小烧烤,以为能自己能胖成个球,结果反而瘦了不少。

  这不是你身体天赋异禀,很有可能是甲状腺疾病在作祟。

  2.精神头极差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还冬眠。

  如果你每天不是在犯困,就是在犯困的路上,记忆里还有所减退,那我劝你要多留心观察自己的身体了。

  3.无论冬夏,手脚永远冰凉

  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没到年龄就已经闭经,这个就比较严重了,建议直接去医院检查身体。

  4.身体乏力、浑身酸痛

  除此之外,还总是和重感冒相伴而来,莫名其妙得筋膜炎的人也要小心。

  5.颈部突然肿大

  从前百灵鸟一般的嗓音突然变得像被下了药的安陵容一样嘶哑,仔细一摸甲状腺部位附近还能莫出结节,这个是最显而易见的病症了,基本上肯定是甲状腺出了问题,赶紧去医院就医。

  除了上述这些症状,有甲状腺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家族史的朋友们也要小心,他们相较于别人来说会有更高患甲状腺疾病的风险。

  所以他们平时要在主动预防上更加留意,同时也要提早做好托底的保障措施。

  毕竟,碍于平时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问题,诱发甲状腺病变的情况非常之多,有时甚至根本无法避免。

  比如:在刚装修不久、除醛措施未完善的办公楼里工作,漂散在空气中的甲醛就是甲状腺杀手之一……

  面对这种只能硬扛的情况,即便中招了可能也察觉不出,直到偶尔的一次体检被检测出了异常也会半信半疑。

  可不管你相信与否,诊断记录却已留下,除了健康受损,对未来购买保险来应对疾病花销也会留下隐患和阻碍。

  但倒也不用太过悲观,就算甲状腺真的有些问题,比如出现了结节、回声不均匀、边界不清晰等情况,依然有机会买保险的。

  其中,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就是查看TI-RADS分级:

  1.如果处于1—3级

  (1)寿险对此基本都不太在乎

  大多都能进行标准体承保,跟正常人买保险是一样的。

  (2)重疾险对这方面就比较在乎

  对这方面不做宽松处理的重疾一般是1级进行加费承保、2级则是除外承保、3级就会拒保。

  如果进行宽松处理的产品,则各自降低一道门槛,即:1级也能标体承保、2级加费、3级也只是除外承保,并不拒保。

  (3)医疗险对此很严格

  医疗险其实理赔很高频,所以核保也很严。

  一般到2级就会出现除外承保,甚至拒保的情况,但作宽松处理的特殊版本允许3级也能投保,但需要作除外保障。

  2.超过3级的情况

  当超过3级就是确诊恶性,这就代表已经患癌了。

  如果已被确诊患癌,在完全康复之前还是把精力放到治病上,此时已无法买保险了。

  如果硬要买也需要渡过一段时间才可以,而这段时间的跨度差距还不小,从半年到10年不等,具体多少年需要根据年龄和确诊后分化类型来定。

  最轻的是分化类型为TN0M0,且年龄小于45岁,这种半年后即可进行尝试投保

  比较重的是TNM1,且发生了癌细胞远处转移,这种要等10年才能尝试投保

  最严重其实根本无法进行分化的类型(即:未分化癌),这种就是一辈子告别保险了

  所以,有相关顾虑的朋友,看好一款产品,该下手时就下手,别拖太久,拖久了就容易陷入上面层层阻碍中,到时就会非常被动,最终如何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那种当初本有机会改变却错失的感觉不亚于被告知患了癌,都是一样的难受……

  当然,一旦涉及到医学方面的知识,难免就会让人头大,所以您若在挑选时产品对上述内容拿捏不定,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助手为好友,他可以帮您联系核保专家进行在线咨询并提供靠谱方案。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