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没有70万的重疾保单,不能去泰国?

2020-03-13 11:14:11 和讯保险 

没有70万的重疾保单,不能去泰国?

  本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泰国最新入境防疫政策”,重申泰国卫生部近日的相关入境要求。其中一条内容为“除了相关健康证明外,境外危险传染病区旅客还需出示可在泰国使用、且保额不低于10万美元重大疾病险保单,否则将拒绝旅客登机”(下图),在国内保险市场也引来热烈讨论。(注:10万美元按今日汇率测算约为70万人民币)

没有70万的重疾保单,不能去泰国?

  疫情期间要求提供健康证明合情合理,带10万美元重大疾病险保单才能入境,很多人认为并不合理。与此同时,很多保险营销人员开始借此热点开始推介产品。

  在国内保险市场,一份保额为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万元的重疾险产品,价格并不便宜,某些情况下购险花费甚至不低于去泰国旅行的花费。除此之外,国内不少重疾险产品只能在大陆境内使用,满足“可在泰国使用”条件的重疾险并不太多。

  3月12日上午,事情出现了逆转,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泰国最新入境防疫政策”中,此前“除了相关健康证明外,境外危险传染病区旅客还需出示可在泰国使用、且保额不低于10万美元重大疾病险保单,否则将拒绝旅客登机”一项中的“重大疾病险保险订单”变为了“医疗保险订单”。(下图)

没有70万的重疾保单,不能去泰国?

  据保险行业自媒体慧保天下报道,有业内人士向大使馆求证,早前公告中所提到的“重大疾病保险”其实就是医疗险。通常来讲,旅客出境游都会主动或在旅行社建议下购买旅意险或其他产品组合,若购买的旅意险附加了医疗保险责任且责任保额超过10万美元(即超过70万元人民币),也就达成了泰国卫生部要求。

  至此,入境泰国需要带着10万美元的重疾险保单的事件,得以还原真相。

  虽然此次将重疾险与入境绑定的措施可能是误解,这并不是泰国第一次把保险和入境挂钩,仅2019年其就出台过两个政策,针对特定人群入境必须购买保险产品

  1、2019年7月,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保险委员会办公室称,将推出对外国游客的强制旅行保险,保费为每人20铢(折合人民币约4.4元)。外国游客将被要求在机场的入境事务处办理强制保险,保费转入泰国旅游促进基金用于理赔。据称,强制旅行保险将提供最高100万铢的死亡赔偿限额,最长期限为30天。

  泰国保险委员会办公室解释称,强制旅游保险的目的是增强外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时的信心。在一系列外国游客悲剧发生后,泰国提出入境游客必须购买旅游保险。数据显示,中国是赴泰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2019年泰国国际游客总数为3900万,中国游客占了近1100万。

  2、2019年10月,当时,泰国卫生部副部长召开发布会,宣布要求持有“持非移民类O-A签证(1年期)”(俗称“养老签”)的外籍人士,需要通过指定网站购买健康保险才能入境,目标人群为年龄满50岁、且将在泰国生活居住不超过1年的外籍人士。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