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同年龄段,该如何配置防癌险?保险是不是骗人的?

2020-03-12 21:59:38 和讯名家 

  最近问防癌险的朋友非常多,今天跟大家聊聊防癌险。

  主要咨询的有这么两拨人:一拨就是20~30岁的年轻人;第二波一般就是50~60岁的中老年人。他们以前没有意识到商业保险的重要性。要不是周围有同龄人得了重疾,看着他们昂贵的治疗费真的很肉疼,才意识到商业保险的重要性。为什么购买防癌险人群在50~60岁这个范围偏多?

  我稍微给大家解释一下,防癌险其实是重疾险医疗险的补充型保险。重疾险和医疗险的保费,随着咱们年龄增大,保费会越来越高,甚至到了50岁以后典型的重疾险,就会出现倒挂的情况。如果你一直交保费,等你交完保费再出险,拿保额的话,可能你拿到的保额还不如你交的保费高。

  如果年龄超过60岁,可能有一些像重疾险、医疗险就不能买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继续给自己加强保障的话怎么办?就是选这种防癌险。其实保险公司这个账也算得明白,因为恶性肿瘤是重疾中的一种,60岁后重疾的发病率高了,如果我们再去按照重疾险之前的配置,保险公司肯定亏死,这时保险公司就会把疾病范围缩窄一些,之前保所有重疾,现在就保恶性肿瘤,因为恶性肿瘤是一个高发病种。这样的话两边都合算,保险公司保障的范围缩窄了,对咱们来讲还挺实用。大家不要看这些年恶性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但数据显示:61.2%的恶性肿瘤患者60岁以上,防癌险对于很多中老年朋友们来说,还是个性价比很高的保险。

  防癌险其实就是重疾的一个小分支,防癌险既有重疾性质,也有医疗性质。像重疾性质这样的,比如常见的像昆仑的康爱宝、德华安顾的孝亲宝,这样性质的保险。那么也有防癌医疗险,是跟医疗险的性质一样,我们治疗癌症花了多少钱,然后拿着相应的单据,根据合同约定的一定比例去报销,就是防癌医疗险。比较典型的像安联京彩一生防癌医疗险,这里头也有豪华版之分等等的。防癌险一般情况下70岁之前的老人都可以买,如果说50岁以后,还想给自己在重大疾病上增加防护的话,防癌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方向,60岁以后话,由于年龄限制,选择的险种比较少了,防癌险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