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疗险那么多,究竟哪款适合你?

2020-01-07 20:58:50 和讯名家 

 

  上周,小司盘点了2019年性价比高的几款重疾险产品(具体可戳:2019年重疾险盘点,这几款产品被抢疯了……)。

  今天我们再来盘点一下2019年性价比高的百万医疗险。大家都知道,医保只报销社保范围规定内的费用,特别是针对重大疾病,其中需要自费的部分很多,无法覆盖所有的风险,而百万医疗险以其价格便宜、报销额度高的特性很快获得人们的认可,成为医保的有力补充。

  百万医疗险如何挑选?小司提醒大家在判断一款医疗险是否值得购买时,需要关注以下几个功能。1、保障续保功能大家在挑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续保条件,这样不用担心理赔过一次以后无法续保、疾病复发无法续保的问题,保障长期有效,目前最长可续保6年。 2、医疗金垫付功能其次,一定要关注是否包含垫付功能,住院费用可由保险公司垫付,储蓄少的年轻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福音。 3、增值服务功能最后,我们还要重点关注一些实用的增值服务,比如:就医绿色通道,在目前医疗资源很紧张的当下非常实用;而质子重离子手术可以大大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如果家里有过直系亲属有过患癌史,自己比较担心癌症风险的话,一定要选这个功能。

  哪些百万医疗险值得购买?

  小司带大家了解了如何挑选百万医疗险产品,接下来小司挑选了几款优秀的百万医疗险供大家参考。

  01

  保障全面

  众安保险—尊享e生2019

  尊享e生2019是一款各方面条件都全能的选手,责任内不限医保目录范围,100种重疾医疗,最高600万保障,续保年龄最高可至105周岁,全家可选共享1万元年免赔额。产品特色:

  ◆ 保障全:众安尊享e生2019保障覆盖更面全,不管是住院、住院前7后30天的门急诊,还是门诊手术、特殊门诊,尊享e生都能报销。

  ◆ 增值服务全: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可以100%报销;住院费用垫付覆盖全国83个城市,超过2000家医院;重疾绿色通道5个工作日安排专家门诊,10个工作日安排住院;肿瘤特药服务。包括专家门诊、用药前检测及用药服务。恶性肿瘤赴日医疗,赔付70%的赴日治疗费用,每年最高报销100万。

  美中不足:尊享e生2019没有保证续保功能,但作为百万医疗险的领头羊产品,尊享e生系列的销量非常大,不会轻易停售。适合哪类人购买:尊享e生2019是一款各方面条件都全能的选手,性价比非常的高,只要能通过健康告知都推荐购买。

  02

  购买便利

  1、泰康在线—微医保长期医疗险

  微医保长期医疗是微信旗下的,保证续保6年,一张保单保6年,每年价格都一样。保障内容包括:一般住院医疗200万、100种重大疾病医疗400万,一般医疗1万免赔额,重疾0免赔额。包括垫付医疗押金、重大疾病住院津贴、肿瘤特效药、质子重离子赔付等功能。产品特色:

  ◆ 免赔额递减:微医保长期医疗险的免赔额为1万,没出险的话免赔额会递减,每年降低1000元,最低可到8000元,如果发生过理赔,免赔额恢复到1万。

  ◆ 核保宽松:身体状况异常的患者核保相对宽松,比如:高血压、血糖升高、乙肝小三阳、甚至大三阳、常见的焦虑抑郁等情绪病,都有机会买。另外,投保门槛也不高,除了部分高危职业均可投保。美中不足: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对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的赔付比例为60%,而一些产品的赔付额是100%。适合哪些人购买:适合身体异常,无法投保其他产品可以试试微医保,比如乙肝的情况。

  2、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好医保·长期医疗险

  好医保长期医疗是支付宝平台上的一款长期医疗险产品,一般医疗200万,100种重大疾病400万,一万免赔额,重疾津贴一万元,住院日数无限制,质子重离子100%额度,癌症特药、就医绿色通道、医疗费用垫付等增值服务。产品特色:

  ◆ 续保条件好:支付宝人保好医保是一款6年期的长期医疗险,保证6年续保。在这6年中,不会因产品下架或身体变化而拒保或加费。6年内,即使产品停售,也能续保,还可以无等待期,免健康告知。6年后,只要产品没停售,也可续保。

  ◆ 理赔门槛低:一般医疗险每年免赔额为1万元,而好医保长期医疗6年内累计1万,理赔门槛更低。

  美中不足好医保升级后健康告知严了不少,对身体有点小毛病的朋友来说,不太友好。适合哪些人购买:好医保长期医疗版基本的保障都有,而且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因此预算有限,看重续保条件,身体健康的朋友,可以选择好医保长期医疗。

  03

  无免赔额

  众安保险—乐享e生无免赔额医疗险

  众安乐享e生是众安保险推出的一款没有免赔额的百万医疗险产品,一般医疗保险金100万,重疾医疗保险金100万。不仅免费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医疗垫付、重大手术津贴保障、质子重离子100%报销、肿瘤特药等服务,还可附加特需医疗等其他保障。产品特色:

  ◆ 无免赔额:不像其他医疗险有1万元的免赔额,乐享e生0免赔版的免赔额为0,不用再为免赔额而苦恼,被保险人的住院医疗费用、手术费用都可以报销。

  ◆ 健康告知宽松:健康告知相对比较宽松,肾结石,胃炎、胃溃疡,痔疮,脂肪肝,痛风、颈椎病、腰椎病——这些疾病,都能正常投保,这对身体有一些小问题的朋友来说十分友好。

  美中不足:乐享e生价格贵了一些,续保也存在风险。续保需要保险公司审核,有可能无法继续续保,但能续保到尊享e生2019其实也是还可以的。适合哪些人购买:乐享e生适合预算充足并且看中 0 免赔额和住院津贴的朋友可以考虑。

  04

  年龄宽松,告知友好

  众惠财产——惠享e生医疗险

  阻碍老年人购买保险的最大问题就是健康状况!上了年纪之后,身体情况大不如前,即使说一辈子没有住过什么院,但是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小的问题,比如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等这些常见的疾病,同样会对老年人的投保产生一定的影响。产品特色:

  ◆ 投保年龄宽松,最高可至70岁:大部分百万医疗险,60岁以下才能买,宽松点的,也就到65岁。而惠享e生最高支持70岁人群购买。

  ◆ 健康告知宽松:对于三高人群、乙肝携带者很友好,高血压只要求是原发性3级(高压在180以下,低压在110以下),高血糖只要是Ⅱ型糖尿病且无严重并发症,乙肝携带者只要求肝功能正常即可。

  美中不足续保需要经过保险公司审核,被保险人健康状况的变化和历史理赔都会影响续保。并且没有医疗费用垫付这项增值服务,意味着被保险人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自己先行垫付,治疗结束后才能找保险公司报销。适合哪些人购买:要知道,高血压、糖尿病、乙肝,一直是买医疗险的困难户,这款产品就很友好,给了这些朋友一个投保机会。适合年纪在70岁以下,或者有三高、乙肝的朋友购买。

  后记除了今天提到这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其实市面上百万医疗产品还很多,只要费率不高,功能上能够满足我们提到的保证续保,医疗垫付,增值服务这些功能的话,就可以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