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程轶:“新周期”——开放、精准、精益

2019-12-19 18:48:09 和讯保险 

  12月19日,2019众安开放日“新保险时代”在上海举行。会上,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作人程轶参与了主题为“新常态 新技术 新车险”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程轶发言实录:

程轶:“新周期”——开放、精准、精益

  我觉得未来的“新周期”,我又想概括一个新的特点,对于不管是大公司,还是中小型的公司,一定要开放、精准、精益。

  刚刚大家都讲到所谓的开放,我觉得未来的竞争,虽然车险还是重头,但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话,需要我们用开放的心态强强联合,抱团取暖,生态互助。我觉得这个是很关键的,我想给大家鼓鼓劲儿,你们在一个很美好的时代,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会发生。我做过一个研究,过去我小的时候是用MSN,后来我觉得这已经很伟大了,结果过两天出了个QQ,再过两天又搞了个微信,星巴克这么多年了,现在又有了一个Luckin,而且周期的迭代越来越快,我刚刚讲到周期的抓住。

  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看过脸书的迭代周期,当年的迸发是7年的时间,淘宝大概也是5到7年,后来出来一个今日头条,大概5年,再出来一个拼多多,大概3年,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我们一定要用一个开放的心态,为什么这些迭代的东西越来越成功,他真的站在客户的视角玩很多的东西,所以他成功了。所以我们要开放,我们要站在中小的企业,也要站在互联网和生态的巨人肩膀上去迭代,这个速度会很快,这是开放。

  第二个是精准,刚才Peter先生也提到了什么样的客户是好客户?我以前帮很多保险公司做模型,找好司机。后来发现任何客户都是好客户,只是你用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定价,什么样的服务针对他。所以互联网时代,我觉得以阿里巴巴为代表,包括腾讯,已经让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变成了我们可以定制化服务的好客户。

  第三是精益,未来不管前端怎么创新,如果没有后端的精益化、智能化、智慧化去支撑降本增效,前端就没有费用去玩,所以我把它总结为开放、精准、精益。我觉得跟今天所有在座的各位谈的应该是很一致的。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