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林萍事迹十周年回顾,中国太保公益再出发

2019-09-21 13:56:50 和讯 

  林萍捐肝救助患病小女孩至今已十年。近日,宁波银行保险业举行“宁波市银行保险业公益回顾暨林萍公益十周年”活动,全面总结回顾以林萍为代表的银行保险业公益成果,也借此向社会表达深入践行行业社会责任的决心。近200余名银行保险业行业代表出席活动,同时通过视频直播,近万名银行保险从业人员共同参与。

  2009年5月,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营销员林萍无偿捐出自己48%的肝脏,挽救了一名患病女孩年轻的生命。此后十年间,林萍投身于公益事业,在救治病患儿童、帮扶贫困学生、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林萍事迹十周年回顾,中国太保公益再出发

  活动现场,林萍分享了这十年来的公益历程。捐肝以后,林萍的事迹传遍全国,给她带来了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也让她与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位于宁波老外滩的林萍工作室,是她和团队日常开展公益的一方天地。每年春运时为无座的返乡人发放坐垫、高考期间为考生无偿提供接送服务、帮助山区及民工子弟学校捐建“一元图书室”、结对帮扶160多个山区孩子……10年来,公益已经成为林萍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个人做好事的力量是有限的,要让更多的人做好事。”林萍的分享生动感人,现场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在活动中,宁波保险业林萍慈善基金正式宣布更名为宁波银行业保险业林萍慈善基金,并现场揭牌。这标志着,宁波银行保险业今后将携手打造林萍慈善品牌,进一步扩大公益事业深度和广度。

  中国太保寿险党委书记、总经理潘艳红表示,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林萍身上也集中体现了保险业的“爱与责任”。一直以来,中国太保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进保险扶贫。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在全国13 省承办大病保险、基本医疗经办及补充医疗保险等健康扶贫项目43 个,向累计133.7 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付约9.3 亿元。中国太保现有218 名优秀干部在全国24 省153 个定点村开展驻村帮扶,其中有47 人任第一书记。

  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国太保寿险不仅积极履行赔付义务,更向受灾地区捐资捐物,帮助灾后重建。在中国太保集团统一部署下,在多地援建希望小学,积极参与“责任照亮未来”等长期性公益活动,通过支教、捐助等各种形式,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帮助。潘艳红表示,中国太保寿险将一如既往,以林萍同志为榜样,立足行业本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