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节假日出游 勿忘保险防身

2019-09-16 16:12:36 和讯 

  国庆黄金周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筹备出游的行程,旅行虽然可以欣赏到不同美景,但是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旅游意外保障真的必不可少。

  旅游意外险和旅行社责任险是旅游保险的两大主要种类,旅行社责任险一般保障的是因旅行社疏忽或过失导致旅游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旅游意外险则是专门针对旅游意外风险的保障。

  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朱女士参加了旅行社组团赴韶关旅游,在某景区徒步时不慎跌落山沟,头部磕到石头受伤缝针。朱女士回忆道,幸好自己出行前投保了个人旅游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因此在受到意外伤害后,她按照流程先拨打了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不到一周时间就结案拿到了保险金。

  将意外风险保险产品划分区域的话,保障意外风险的产品包括旅游险、交通工具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等。意外险还分为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前者的保险责任一般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责任,有些产品还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多倍赔付和烧烫伤赔付责任。后者的保险责任一般包含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及住院费用、意外住院补贴等。

  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是一款可保障意外风险的两全保险产品,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了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以32岁朱女士为例,她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同时朱女士也可自由选择附加其他意外险保障。以朱女士选择附加珠江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款)、珠江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A款)为例。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936.6元(其中主险2712.6元、附加险224元),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具体权益包括:300万航空意外保障、180万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特定公共交通意外保障、90万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电梯意外保障、30万一般意外保障、10万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住院)零免赔额,100%赔付、如果住院提供20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保障、600元每天意外重症监护室津贴保障(两种津贴不可兼得)。朱女士平安至满期,可获得主险已交保费118%的满期保险金,即32,008.68元。

  近日,中国旅行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重新敲响旅游安全的警钟。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出险的话,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注意收集医疗单据、意外事故证明等材料及时提供给保险公司,确保获得更有效的理赔。(张守成)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