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即将举办

2019-08-13 10:49:28 和讯 

  继2018年《今日保》举办首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及多家互联网科技、健康保险、健康产业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之真知灼见与经验教训,设问《大风起兮,谁能飞》,相对系统性的站在时代、政府、市场、行业、企业、消费者等多重维度,得出如下结论:

  “市场潜在需求已觉醒,政策引导和鼓励,科技驱动和赋能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历经近二十年的理想与现实巨大反差后,商业健康险将乘势飞扬。”

  2019年,《今日保》延续对健康保险和大健康产业的深度观察:

  百年未有之时代变局,新技术澎湃汹涌,中国保险行业转型与产寿险公司巨大保费缺口的现实,加之8050 亿元的健康保障缺口、系列的大健康的国策助力,商业健康险浓墨登上行业C位,万亿规模可现,以支付为切口成为大健康产业的关键环节。

  但闪亮的C位是否真如外表般风光?近200家保险公司同场竞技的商业健康险,热闹喧嚣中是否可真的与繁荣健康画上等号?

  站在政府的角度,何以破解中国医疗费用快速上升、社会医疗保障体制缺口大、承担起政府希冀健康险承担的更重要的任务和角色的期待?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怎么解决普通大众医疗负担过重、医疗的体验不佳、长期护理保障缺失、大量慢性病患者得不到商业健康险保障的难题?

  站在医疗改革的立场,公立大医院人满患不堪重负、基层医疗机构薄弱、社保控费力度加大下公立医院面临的收入减少、医院健康管理理念和实际操作难落实的现实是否能够解决?

  对保险公司而言,传统重疾保险发展遇到瓶颈、医疗保险缺乏有效控费手段、长期护理保险及其它新型健康保险业务创新阻碍何以破冰?

  作为距离社会治理最近的、少见的准刚需险种,何以真正融入国计民生,打开繁荣之门?带着上述痛点与问题,秉承上届论坛之精神,《今日保》在《大风起兮,谁能飞》后,继续设问——何以打开繁荣之门?

  2019年9月4日,《今日保》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广泛邀请与健康保险市场相关领域的政府领导、监管领导、科技大咖、知名学者及企业领袖,再次聚焦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交流分享之余,论道健康险繁荣之路。报名详见二维码:

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即将举办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