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西南地区的第一场互联网保险峰会|华贵保险和他的初恋们都说了什么

2019-06-26 14:23:33 和讯名家  慧保天下
  6月21日,大西南地区第一次互联网保险峰会——“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落地贵州。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 互联共赢”为主题,邀请众多保险科技领头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 互联共赢”为主题,邀请众多保险科技领头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

  为什么是贵州?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贵州,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省份,正快速崛起为全球大数据中心。

  据2018年官方统计口径是,已有8900多家进驻贵州,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则超过1100亿元。

  大数据成为贵州的最新标签,贵阳也成了“中国数谷”、“大数据之都”。

  本次论坛更是选址在贵安新区——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黔中经济区核心地带,就连国家领导人都多次造访。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养育一方企业。

  主办方华贵人寿,作为一家新兴险企,在缺乏传统渠道资源的情况下,深刻领会贵阳“大数据之都”的精神内核,发力互联网保险,大胆创新产品。

  其首款定期寿险产品——联合小雨伞推出的“擎天柱”,一经面市,即掀起一个小高潮,在互联网保险世界迅速走红。

  华贵人寿也借此迅速利用打开局面。

  在与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合作中切实尝到甜头的华贵人寿,也切实体会到了科技时代,价值链重构之下,合作共赢的重要意义。

  而之所以主办此次峰会,也正是意在为互联网保险渠道商和供应商之间搭建一个深度碰撞交流的平台。

  这种探讨既是为了解决切实的业务诉求,同时也是在打造一种供应商渠道商之间合作的最佳实践模式,共创新生态,对整个互联网保险的可持续发展也大有裨益。

  过去的三年半中,保险业,尤其是顶层设计风云变幻,但这些终究只是表象,保险业最重要的变化还在于市场底层逻辑变了,游戏规则变了。

  在这种变化中,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作为一种新兴力量,正在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探讨渠道商与供应商之间如何更加高效深度的合作,互利共赢,无疑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

  也正是因此,重度垂直于保险业的头部新媒体『慧保天下』,也作为联合主办方,共同策划、组织了本次论坛活动。

  恰如本次峰会主题“多彩”,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历经多年发展,理念逐渐分化,模式日趋多元,不同平台正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以参与此次峰会的渠道商为例,大童,起于传统专业中介;开心保,身体力行B2C;小雨伞直面用户,致力于打造保险特卖平台;i云保专注于服务营销员群体;悟空保,不仅关注保险,近期还发力网络互助;懒保险,押注“新蓝领”……

  这些平台汇聚一堂,基本上已经可以反映整个互联网保险全景图,而无论哪种模式,其头部的公司基本都在这了……

华贵保险董事长 汪振武
华贵保险董事长 汪振武

  华贵保险董事长汪振武表示,未来市场的主力军将是拥有大量客户和渠道的公司,而保险公司将会成为配套的公司,将会成为市场中做辅助的公司。他表示,“华贵保险不是把各家互联网公司仅仅当成是一个渠道,而是看成血脉相连,手足情深的伙伴,华贵保险愿意掏心掏肺,亮家底,坦诚相待。”

i云保董事长 李哲
i云保董事长 李哲

  i云保董事长李哲站在第三方平台的独特视角,从故事、行业、现象、产品、迭代、作用等6个方面阐述保险产品发展的核心要素就是“唯快不破,快速迭代”,他认为目前保险产品呈现的互联网特征是:专注、极致、口碑、快速。

小雨伞董事长 徐瀚
小雨伞董事长 徐瀚

  小雨伞董事长徐瀚把小雨伞比喻成了华贵的初恋,认为两个企业唇齿相依,相互成就彼此。保险过去是“样本精算”,大数据时代是“全景数据”,互联网保险发展需要通过大数据“敏捷作业,快速迭代”。

开心保董事长 李杰
开心保董事长 李杰

  开心保董事长李杰认为,客户保险意识已经觉醒,目前处于互联网保险发展的黄金时代,保险蛋糕在变大,保险中介将会蓬勃发展。随着竞争的加剧,互联网产品性价比不断提高,挑战成本底线,其比拼的核心是效率,长期看来,综合理财服务会成为互联网保险的一个发展方向。

懒保险联合创始人 王卫东
懒保险联合创始人 王卫东

  懒保险联合创始人王卫东从自身经历中总结了“互联网保险的九个坑”。他表示,一个大坑即未找到确定的“价值原点”,两个中坑即产品力不强、用户力不深,而六个小坑即找钱、花钱、招人、用人、合作方1和合作方2。在王卫东看来,核心创始人要有足够的行业认知,找准互联网保险的痛点和切入点。

大童执行副总裁、快保CEO 李晓婧
大童执行副总裁、快保CEO 李晓婧

  大童执行副总裁、快保CEO李晓婧认为,随着消费者群体的变化,80后、90后以及00后原住网民成为主力消费军,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认知已经改变,保险服务的路径、保险人的基本素养以及保险中介也在随之而变,服务的保险人的素质与要80后、90后高素质客户相匹配。

华米科技副总裁 刘宇
华米科技副总裁 刘宇

  华米科技副总裁刘宇基于可穿戴设备与人工智能助力保险业健康管理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基于“历史经验”数据设立的模型随着实时数据而改变。深刻阐述以科技的力量,推动每个人享受更好的运动、健康和医疗服务。

中科软科技技术总监 张荣
中科软科技技术总监 张荣

  中科软科技技术总监张荣则谈论了保险科技在保险+互联网的应用实践,他认为,保险科技应用:以“保险+”为代表的新型保险生态是未来。

嘉宾们在主题沙龙参与讨论
嘉宾们在主题沙龙参与讨论

  在下午主题沙龙环节,慧保天下创始人、CEO胡琼就“互联网保险的发展VS价格战”话题与诸位嘉宾展开讨论。

  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已呈燎原之势,不同平台的定位和定价机制存在差异,是否会引起保险产品新一轮的价格战?悟空保董事长陈志华长期看好互联网+发展趋势,他认为保险产品线在不断迭代,定寿、重疾等纯消费型险种的增长很明显,不能用一条准绳判断是否存在价格战。但是,陈志华表示,“中国的保险产品不是太便宜,而是太贵了。”

  开心保董事长李杰则提出,产品性价比高,运营效率高,风险控制好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之下,未来一些保险公司会被整合和淘汰;懒保险联合创始人王卫东认为,互联网保险产品价格不断下降更像是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将传统成本去掉,回归真实成本。

  国信同源经纪公司拟任董事长于文博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保险产品的互联网化是个趋势,但线下仍有很大的机会,因为互联网不太容易解决情感交流的问题。

华贵保险总裁 刘卫平
华贵保险总裁 刘卫平

  华贵保险致力于成为产品和服务领先的平台型保险公司。总裁刘卫平在会上表示,华贵保险确定第三方销售渠道为公司主要业务来源,不是保费的收取者,而是保费收取者的供应商,华贵保险要为第三方渠道搭建产品的服务平台。

  刘卫平认为,细分化、极致化的运作成为必然趋势和要求,也倒逼华贵细分市场,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这也是华贵选择和形成在定寿小众领域不断探索、完善、提高的动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