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定损员自导自演交通事故 骗取保险赔偿被刑拘

2019-05-23 10:19:42 新京报  张静雅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同车同位置,一天内两次发生交通事故并向多个保险公司索赔。第三方检测公司发现异样后报警。经查,原来是汽车定损员伙同发小儿“自导自演”交通事故,骗取赔偿。今日(5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两名骗取保险赔偿的嫌疑人已被抓获,初步核破案件4起,涉及金额6万余元。

自导自演的交通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自导自演的交通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近日,大兴公安分局黄村派出所接到某保险公司下属第三方检测公司报警,称其在筛查索赔信息时,发现有几起交通事故均存在同一驾驶人、同一轿车,同样的左前侧保险杠被撞、一天内与不同轿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且均使用他人三者险进行理赔,基础数据存在异常情况,有骗保嫌疑。

  接警后,大兴警方开展调查发现,这几起交通事故发生在大兴区和丰台区,被理赔方均为奔驰、凯迪拉克等高级轿车。通过调取不同保险公司的赔偿数据进行比对,警方发现索赔车辆均存在同一部位两次索赔的情况,而领取赔偿款的都是一名为褚某的男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先围绕褚某开展外围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褚某是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的定损员,专门从事车辆定损、事故维修、内部装饰等工作,具备日常接触不同高档轿车的先决条件。民警随即与索赔车主联系,详细询问索赔保险公司名称、索赔金额等情况。其中,三辆轿车的车主对车因剐蹭被理赔一事一无所知,但理赔数据显示该车确实发生事故被理赔。取得大量证据后,民警决定对褚某实施抓捕。

  据褚某交代,他伙同发小儿张某,利用公司管理漏洞,将店内高档轿车开出后,自导自演制造交通事故。随后利用工作便利,骗取保险公司赔偿款。整个过程,车主均不知情。为多制造交通事故骗保,褚谋不仅将母亲的车借来当道具,还向亲朋好友借来驾照,方便理赔。目前,褚某和张某因涉嫌保险诈骗,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