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保险公司vs小保险公司,该选大的还是小的?

2019-03-24 20:59:00 和讯名家 

  买保险产品到底是选大的保险公司还是选小的保险公司?

  关于这个问题,问的朋友的确是非常非常的多,那咱们今天稍微展开聊一聊。

  其实笼统的来讲,只要是一家正规的保险公司,从可靠性上都是有保证的。

  首先有寿险的不能破产,那如果只有财险的呢?

  国家有规定,只有财险的,要是出了问题破产的话,也得有别的公司来接你的盘,所以说只要是正规的保险公司,可靠性上都比较有保证。

  当然了,在实际操作中大小肯定是有区别的,相对来说应该是小的保险公司性价比可能更好一些。

  因为它有竞争优势么,就是你花同样的保费,可能拿到的保额或者说保障范围更大一些。

  那么大的保险公司呢?

  它的网点更多一些,可能服务便利性上更好一些,基本上是这么一个区别。

  当然了,如果你要是不差钱,就要最好的保险公司的最好的产品,必须是贵族式的服务,那这个事就不用考虑了,直接选就好了。

  但对于咱们绝大多数老百姓(603883)来说,不同的保险产品选什么样的保险公司,还是多少有点讲究的,一般是这样。

  比如说像重疾、寿险、意外这些保险,基本上也就赔个一次,可能最多两次。这样的产品我建议可以酌情考虑小保险公司,因为性价比高。

  我不用天天见你,不用天天你给我服务,出了问题你给我钱就好了,这样的我觉着小保险公司的确性价比的优势比较大。

  那么像医疗险这样的产品,可能今年我得用一用,明年说不定还用两回,后年用五回等等,这样时不时的就要跟保险公司打交道的,大保险公司可能更有优势。

  因为它的网点更多,而且现在这个保险公司的互联网应用也越做越好了,大的保险公司在这块实力的确是强。

  如果说是理财型的保险,虽然咱们一直强调保险的属性,一个就是保障、一个就是传承,理财不是它的属性,但是很多朋友还是要买理财型的保险。

  如果你非要买的话,我建议理财型的保险还是倾向于选择大的保险公司,道理也很简单,因为它更有钱,渠道更广,可投资的渠道更广,一般情况下人员的实力也更强。

  这就是为什么不让大家买这种理财型的保险的原因,因为大的保险公司相对小的来说,投资实力更强,但是如果保险公司相对于人家专门搞投资的这些平台和公司来说的话,那肯定术业有专攻。

  所以单从保险公司里头来看,如果非要买理财型的保险,倾向于大的。

  那基本上来总结一下的话,就是重疾、意外、寿险、一次性两次性的,小保险公司咱们就图个性价比;

  如果要经常服务的,比如说理财型的、比如说医疗险选大的保险公司;当然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是要看具体的产品。

  咱们今天这期就笼统来讲一讲,不展开了,关于保险公司综合实力的一些排名,有各种各样的数据,各种各样的比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