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康人寿:打造特色党建,助推保险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6-25 17:03:26 和讯保险 

  2021年,是弘康人寿进行“学党史”教育,全面加强党建的关键之年。

  近年来,弘康人寿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全面发力,努力开创公司党建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积极创新,打造特色党建

  2021年4月,弘康人寿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开创弘康人寿以党建为引领、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弘康人寿党群服务中心以“以一中心多布点”的方式进行党建文化打造,通过中心—分散—连接的方式在公司内部形成以“红色精神”为纽带的氛围,让公司员工深切领会党的精神实质,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穿公司的经营发展中。

  据了解,弘康人寿党总支依托现有资源,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形成有弘康人寿党总支风格的特色党建。2021年6月,弘康人寿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成功举办红色游学活动,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打造弘康铁军团队;充分利用自身掌握的保险知识,定期组织保险科普活动;借力“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反洗钱党建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员本色;设立每月8号为党支部日,开展的“治理有我,健康强国”党日活动;优秀党员内部学习培训活动等。

  弘康人寿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戴旭光介绍,“民营企业党建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抓好企业党建,用好‘红色引擎’,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弘康人寿自成立党支部以来,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增长了公司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公司产品、服务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公益典范,贡献“弘康力量”

  多年来,弘康人寿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的目标愿景、发展规划、重大事项均由党的精神引领,始终把党的建设同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打造品牌、守法诚信、培育文化、回报社会等方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稳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弘康人寿在精准扶贫、抗击疫情、帮扶困难群众方面进行了多样化探索实践。2018年,弘康人寿联合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河南省10个贫困县定向开展涉及1000名优秀乡村教师的扶贫奖励计划,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2019年,弘康人寿助力广西教育精准扶贫、为大理大学贫困留学生捐资助学、助力新疆南疆建设美丽乡村;2020年,向大众捐赠抗疫保险累计约37万份,并作为保险行业代表参加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弘康人寿党总支书记戴旭光表示:“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弘康人寿的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弘康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