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汇人寿:5起公司股权纠纷诉讼案全部审理完结

2021-06-24 10:30:13 和讯保险  吴静草

  近日,华汇人寿在其官网披露,公司此前与股东发生的5起股权归属争议讼案件已全部审理完结。

  《华汇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案件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5起诉讼案包括:

  一、2013年6月,北京富徳投资有限公司诉华汇人寿“公司决议撤销纠纷”案件。经2013年12月9日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和2015年5月28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确认华汇人寿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二、2013年9月,大连瑞德投资有限公司诉华汇人寿“公司 决议撤销纠纷”案件。经2013年12月9日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和2015年5月28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 确认华汇人寿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三、2013年5月,新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诉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华汇人寿为诉讼第三人)。 原告新蓝置业已于2018年7月26日撤诉,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华汇人寿送达了《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原告新蓝置业撤 诉,案件审理终结。

  四、2013年6月,大连瑞德投资有限公司诉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华汇人寿为诉讼第三人)。原告大连瑞德已于2018年7月18日撤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华汇人寿送达了《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原告大连瑞 德撤诉,案件审理终结。

  五、2013年6月,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诉宝金盛世资本运营中心等“确认合同效力”案件。经2014年5月29日大连 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和2015年2月27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确认人和投资持有华汇人寿股权合法有效。

  华汇人寿表示,因股东之间发生上述涉及股权归属争议的诉讼案件,原中国保监会于2013年6月向华汇人寿下达了《监管函》(〔2013〕33号)。截至目前,上述涉及股权归属争议的讼案件已全部审理完结。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