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永安财险常州中支被罚5万

2021-05-14 18:13:14 和讯保险 

  5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对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存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公司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万元,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

  2020年1-9月,当事人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将其直销的148笔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业务虚挂到11名与当事人签约的个人代理人名下,涉及保费1.2万元,套取手续费0.68万元。所套取的费用,用于当事人业务拓展开支。

  2019年1月起,毛达任公司武进团队负责人,2020年7月,在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支公司成立后,任武进支公司经理。毛达从2019年1月开始负责公司武进团队及武进支公司全面工作,对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的违法行为应承担直接责任,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上述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决定责令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改正,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对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支公司经理毛达给予警告,处人民币1万元罚款。

  以下为行政处罚决定书原文: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永安财险常州中支被罚5万

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永安财险常州中支被罚5万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