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超100%,很多人却还在抢...

2021-05-13 17:56:55 和讯名家 

  最近有位粉丝拿了份保单来问我,想知道有没有坑。

  据说是当时要停售了,连夜抢到的。

  这款产品简直就是一个大杂烩,把终身寿险重疾险意外险等捆绑在一起打包销售。

  麦爷之前强调过很多次,这样的搭配,往往只是看起来很齐全,什么都有,但其实哪样都保障不好,价格也偏贵。

  老实说,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这种保险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多时候不仅帮不上忙,还可能会给家庭财务拉后腿。

  从业保险5年多以来,我见过太多买错重疾险的真实事件。总结起来,无非是这几个原因:跟风买、无脑入、佛系选。

  怎么才能选对重疾险呢?今天麦爷就把买重疾险的底层逻辑教给大家,分分钟就能反杀保险公司。

  01

  重疾险,关键时候能救命!

  重疾险,只要符合条件,比如得了癌症、急性心梗、脑中风后遗症等, 直接赔几十万。

  很多人觉得,它的作用只是用来治病的,其实不全对。

  举个例子:50岁的王先生不幸得了肝癌,于是辞掉工作住院治疗。

  因为之前配齐了全套保险,王先生30多万的住院治疗费,靠一款百万医疗险就给报销了。

  出院后王先生不能立马去工作,但他并不用担心一家人生活过不下去。

  相反未来几年的疗养费、孩子学费、老人赡养费,甚至几万块的家庭债务,靠重疾险赔的50万都能全部解决。

  所以重疾险的作用,不仅可以拿来治病,还可以用来弥补生病之后的收入损失。

  02

  如何选,才能少花冤枉钱?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都能保100多种大病。

  实际上,最高发的28种国家银保监早就统一规定了,比如癌症、心梗、脑中风后遗症等等。

  所以不管买哪家保险公司的重疾险,这28种大病的理赔都一样,发生概率占所有重疾的95%以上。

  那选重疾险不看大病种类看什么呢?

  一看轻症、中症,也就是还没发展成重疾的病。

  常见轻症有11种,其中前3种也是国家硬性规定,这一点主要看另外8种有没有缺失。

  二看保障期,家庭条件暂时一般,就选定期,保到70岁家庭责任结束;手头宽裕,当然要考虑保终身。

  最后身故责任,建议不带,换成一份定期寿险就好。

  03

  追求高性价比,这里有方案!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从市面上挑出了几款热销的重疾险产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自行对号入座。

  预算不多,就果断选择保障到70岁的重疾险。

  这个梯队上,优势比较大的是:达尔文5号荣耀版。

  只要三千多,就能买到保到70岁、 50万的赔偿额度,非常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

  预算还可以,就可以选择保终身。

  这个赛道上,康惠保旗舰版2.0就还不错。

  价格也不贵,一年6000多,60岁前不幸患癌症等,能多赔60%。买50万,实际能赔到 80万。

  60岁之前这段时间还没退休,正是家庭责任重的时候,多赔的30万非常实用。

  预算充足,完全可以选一个终身多次赔付的重疾险。

  多次赔付,简单理解就是,比如老李40岁时查出肺癌,赔了50万,70岁时又确诊脑中风后遗症,又能赔50万。

  比如这里的:昆仑健康阿波罗1号。

  60岁前患病能多赔60%,也就是买50万额度,能赔 80 万。

  此外,还有一个亮点在于赔付不分组。现在重疾动不动就100多种,如果有分组的话,一组可能有很多种疾病。

  只要赔了其中一个,同组中其他病就赔不了。而阿波罗1号,重疾不分组,很有优势。

  当然,以上产品只是一个代表,具体选择什么,还是要根据每个家庭不同的需求来定。

  如果今天的内容对你有用,欢迎点个“在看”,或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

  对保险、社保理财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预约助理小麦,为大家提供一对一的规划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