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防治 | 李进教授&韩宝惠教授:“疗效+经济”双保险,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2021-04-16 18:12:42 和讯名家 


  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点亮抗癌之路 助力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和预防途径,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

  1

  -Insurance Today-

  聚力创新支付模式,提高药物可及性

  基于肿瘤治疗的这一现状,镁信健康针对肿瘤患者推出了多个患者福利项目,包括药品分期、疗效保险、商保直付等创新医疗(002173,股吧)支付项目,构建起了涵盖患者服务、商保服务以及药企服务的多元业务体系,希望能进一步为肿瘤患者减轻治疗负担,提升其用药可及性,以实现“人人有保障、支付不用愁”的企业愿景。镁信健康旗下创新医疗支付与患者综合福利平台——药康付?自成立以来,已与50+家药企达成合作,推出了药品覆盖最全的高价癌症药物和慢性病特药保障,业务覆盖了全国90%的DTP药房网络,遍布33个省份,惠及上百万患者,为患者节省医疗支出超过10亿元。除此之外,药康付?更获得了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大家对镁信健康的未来及创新模式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

  2

  -Insurance Today-

  打破诊疗资源壁垒、真正缓解肿瘤患者支付压力

  随着医药创新和诊疗技术的日益精进,很多新型抗癌药物,尤其是靶向药已经毫无悬念地成为抗肿瘤治疗的最重要武器,患者需求亟待解决。但这类前沿药物均价格昂贵。此时药品分期、购药福利等措施对患者来说是更合适的选择,通过这些创新医疗支付手段,就能有效缓解患者的部分支付压力。镁信健康旗下患者综合福利平台药康付?为患者搭建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管理平台,减轻患者就医、用药负担,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同时也更好的帮助医生实现对患者的全生命周期的高效管理及用药支持。

  的确,创新医疗支付模式能够打破分布不均的众多肿瘤患者和优质医疗资源之间的壁垒,通过新模式对肿瘤患者进行专业化、个性化的多维度的诊疗行为管理及帮助,既提升了医疗服务效率,又达到了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普惠更多肿瘤患者。镁信健康作为创新医疗支付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其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升级,充分发挥连接健康产业各方“连接器”的作用,助力肿瘤患者用药、诊疗管理服务更加聚焦精细化、专业化和智能化,并结合商业保险创新,创造更大的价值,积极践行创新普惠健康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镁信健康联合高博医疗集团推出“高诊无忧”药品福利项目【点击查看链接】,该项目旨在为晚期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并通过保险机制切实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无效退款”、“买2赠2”等口头语也在患者群中被反复提及。截止目前项目已给予数多肿瘤患者切实的帮助及关爱,覆盖十余种高发肿瘤疾病。除此之外,高诊无忧项目在肿瘤防治周重磅推出全国独家赠药福利,为更多的晚期肿瘤患者提供爱心援助。

  3

  -Insurance Today-

  充分连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创新普惠健康的理念

  受益多条业务线的强劲增长,镁信健康在创新支付领域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答卷,截止目前,已与阿斯利康、罗氏、卫材、基石药业、辉瑞、诺华、武田等多家药企合作,成功上线了逾100款创新支付项目,希望能进一步为广大患者及更多人减轻治疗负担。积极践行“患者为先、创新引领、践行承诺、协作共赢”的镁信价值观。

  据悉,镁信健康在近期还将联合罗氏、辉瑞、阿斯利康等多家海内外知名药企,在胃肠间质瘤、乳腺癌、心血管疾病、真菌感染等多方面展开创新医疗支付模式探索合作,以期解决更多的重特大疾病难题,从政策设计、医疗服务提升、药品供给保障、医疗支付创新等方面综合着力,帮助患者以更低成本、更便捷地享受到前沿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今后,镁信健康也将继续在更多疾病种类中进行更深入地探索与实践,以实现“人人有保障、支付不用愁”的企业愿景。

  创新医疗支付领域布局一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