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5号荣耀版|保险评测

2021-04-13 18:39:07 和讯名家 


你敢相信,现在只需3000多元就能买到保额50万的重疾险了吗?

还真不是吹牛皮,上周刚推出的达尔文5号荣耀版重疾险的确能做到。

因为它的产品亮点就两个字:便宜!

有多便宜呢?保障责任会不会因此打折扣呢?

菜保带你一探究竟。

下面,我们从产品形态、产品优缺点、购买建议三方面来深入了解这款产品。

心急的朋友,下拉文末看结论。

产品形态

达尔文5号荣耀版依然是“必选保障”+“可选保障”的产品形态。

必选保障依旧包括重症、中症、轻症三种基础责任。

可选保障紧跟主流重疾险产品的配置,包含额外赔付、癌症津贴、和心脑血管二次赔、身故保障这四项,选择丰富多样。

具体来看看:

1、必选保障:

110种重疾赔一次,赔100%保额;

35种中症,最多赔2次,每次赔60%保额;

40种轻症,最多赔3次,每次赔30%保额。

除此之外,还新增了“恶性肿瘤-重度特定药品津贴保险金”的必保责任,可以简单理解为抗癌特药津贴。

赔付条件是:

保单前15年内首次患癌症;

确诊后2年内产生靶向药品费用;

个人自付费用≥10万元;

那么,保险公司就再额外赔多50%保额作为抗癌特药津贴金。

2、可选保障:

可选保障可理解为花钱就能买的加油包,一共有四项——

疾病关爱金:即“重疾额外赔付”,是多赔给你钱的保障责任。50岁/60岁前患病,重疾按160%赔;中症按90%赔;轻症按45%赔;

癌症津贴:确诊患癌后,1年后仍要治疗的,每年多赔保额的40%,最高赔3次;

心血管2次赔:首次重疾后,间隔180天/1年后,患了合同约定的特定心脑血管重疾,多赔赔120%保额;

身故保障:18岁前身故赔付已交保费,18岁后身故赔付保额。

产品亮点及缺点

达尔文5号荣耀版的最大亮点就是便宜!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来看看目前热销重疾险之间的价格对比:

以30万保额保终身,缴费30年为例,保费最低的是达尔文5号荣耀版:

30岁男性只需3444元/年,30岁女性只需3090元/年。

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目前市场最低价了。

这么便宜,它是怎么做到的?是不是保障责任打折扣了?

其实大家仔细对比就会发现,以上的几款产品,基础必选保障里都包含60岁前额外赔付。

而达尔文5号荣耀版的这个责任,是作为可选责任出现的。

如果不加额外赔付保障责任,等于是去掉了一项保障责任,成本降下去了,价格也自然能降低了。

这就是达尔文5号荣耀版便宜的根本原因:

仅保留最基础的保障,压低成本,降低价格。

但达尔文5号荣耀版也有两个不足之处需要注意:

等待期偏长:

达尔文5号荣耀版的等待期是180天,足足是半年之久。而其他的重疾险的等待期一般是90天。

保额限制:

0-3岁以及40-50岁的人群最高只能买30万保额。

购买建议

综上,菜保的购买建议是:

针对预算有限的朋友,只选基础责任,附加不选,因为截至目前,它的基础版本是全市场的最低价。

如果预算稍微充裕些,建议附加上60岁前额外赔。无论男性还是女性,这样买都非常划算。

好啦,今天的评测就分享到这,如果你还有其他保险疑问,可扫码加我微信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