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副主任贾飙出任中保投党委副书记、总裁

2021-03-17 09:45:18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3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原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贾飙已经赴任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保投”),出任党委副书记、总裁一职。

  据了解,在今天的任命大会上,贾飙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政治立场坚定,二是工作恪尽职守,三是行动团结协作;四是坚守纪律底线。

  在此之前,贾飙还曾任原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在行业内颇有口碑。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设立中保投。根据《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该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总规模预计为3000亿元,首期1000亿元,存续期限5至10年,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商业可持续原则设立。

  投资期后可发起设立后续基金;基金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保险机构出资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80%;由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出资设立中保投,担任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2015年12月,中保投落地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12亿元,股东单位46家,包括27家保险公司、1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4家社会资本,单一持股比例不超过4%。

  事实上,中保投班子成员中有不少来自监管部门的干部。例如,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原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2018年8月机构改革后,任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

  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孟龙,曾任原深圳保监局局长,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主任,法规部主任。

  近年来,中保投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发挥长期资金价值。例如,通过设立基金等方式入股国内资本市场首家“A拆A”上市企业生益电子(15.710, -0.04, -0.25%)、领投动力电池企业中航锂电、助力国内贸易运输企业债务重整、入股国家管网集团、参与中芯国际(55.330, 0.45, 0.82%)和孚能科技(30.620, -0.13, -0.42%)的科创板IPO项目等。

(责任编辑:孟思源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